首页 学校 高中

学生当主角 青岛实验高中TEDxYOUTH活动开讲

2019-09-22 20: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9月22日,由青岛实验高中主办的“行路致远·Travel Far”主题TEDx活动在市南区格外书店开讲。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2日,由青岛实验高中主办的“行路致远·Travel Far”主题TEDx活动在市南区格外书店开讲。本次TEDx活动邀请了五位各有才华的演讲者,他们分别是《水哥谈留学》留学公开课主讲人曹贤水、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控制工程系在读研究生李琳、守正学堂中医师当归医生、青岛二中学生陈威璁和实验高中学生王默慈。

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构成了TED,正是这三个广泛的领域共同塑造着人类的未来。自1984年成立以来,每年都会汇集全球精英人物召开峰会,在演讲中分享智慧,传播创意。作为由TED授权青岛实验高中组织的TEDx活动,实验高中致力于打造“青岛中学生的TEDx”,为青岛中学生搭建自由交流,思想碰撞和拓宽视野的平台,并将尽最大努力为参会者提供精彩难忘的TED体验。

“水哥”曹贤水首先登场,带来了《不去观世界,哪来世界观》演讲。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专业从事美国名校申请的咨询师,十三年的工作生涯中他帮助数千名学生成功拿到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全奖录取。曹贤水一上来便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上大学?”他以自己学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他们一心求学奋发努力考取名校的故事,提出“亲眼所见,是让人产生强烈渴望的好方式”,建议大家把梦想的目标具象化,贴在自己每日可见的地方,以此刺激自己追求的动力。

技术、娱乐、设计是TED的三大主题,自认是“新概念工科女”的李琳在学习中一直保持积极的科研热情,她也是“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的获奖者。本次活动,她向大家分享了水下机器人的科研前景,并以自身经验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高中阶段的学习,英语和数学十分重要,优秀的英语阅读基础和数学逻辑思维在将来任何一个科研领域都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随后当归医生和2019全国中学生商业挑战赛个人总资产第一名获得者陈威璁也带来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从当本草纲目中当归茯苓的药香到当代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从食疗补法到小米公司航母生态,他们两位的演讲收获了频频掌声。

最后上场的是实验高中高二学生王默慈,她的主题是“好想大声说爱你”。王默慈在演讲中呼吁大家要勇敢表达自己的爱意,拥有发现爱的眼睛和感恩爱的心灵,向身边每一个人传递爱心和能量,助力社会向着更有爱的方向前进。在采访中,她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自己平时就十分热爱演讲与分享,希望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声音,正是学校搭建的各个平台,让她有了传播自己声音的舞台,也有了锻炼表达能力的战场。

比尔盖茨说:“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一场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离不开团队中每个人在台前幕后的努力。据介绍,青岛实验高中TEDxYouth创立于2016年12月,由TEDxYouth@QDEHS组委会运营,其策展部成员也大都是在校学生。来自18级12班的张沐祺便是新加入TEDx团队的成员,从活动开始到结束,策划主题、对接嘉宾、安排听众、每一项任务都让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与快乐。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锻炼能力,拓宽朋友圈,与小组成员团结一心,梦想打造令人难忘的演讲大会。

在青岛实验高中,多元的发展平台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实现梦想机会。学校实行的“新人文教育”,其本质就是“扬长”的教育,旨在突破传统应试教育对人的束缚绑架,助力每个学生发展特长,个性成长,向着“成为最好的自己”前进。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