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教师节歌唱祖国 青岛67中开展尊师爱生专题活动

2019-09-10 1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上午,青岛67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爱生风尚”的教师节专题活动拉开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金色秋日,果香飘溢。收获的季节第35个教师节如约而至,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中国七十华诞,9月10上午,青岛67中教师满怀对祖国的深情和热爱,以诗词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爱与敬意,在悠扬嘹亮的歌声,青岛67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新时代尊师爱生风尚”的教师节专题活动拉开帷幕。

习近平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里也明确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

教育的希望在教师。青岛67中全体教师在校长李作从的带领下重温教师誓言,无论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还是育人多年的资深教师,全都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和坚毅的眼神告诉同学们:做老师!是我们无悔的选择!

8小时从来难有内外之分,老师们只能经常用充实替换那份闲暇。因为他们知道,既已选择,便只能风雨兼程、奋力前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肩扛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教师代表顾正芬老师作题为《在出彩教育的田野,我们将梦想落地开花》的发言,将自己对国家、学校、师长和学生的感激之情倾诉,重温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与坚守,以从事太阳底下最光辉灿烂的职业为荣。

习近平2014教师节在北师大考察时曾说道: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2018至2019学年,在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下,青岛67中国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涌现出许多先进和感人事迹,王文革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对学年度表现优秀的教师员工给予表彰,李作从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知遇之恩,永生难忘。在第35个教师节之际,同学们为心爱的老师献上鲜花,表达自己对教师的感恩之情。

李作从校长在致辞中说教育,是传道受业解惑的事业,是人影响人生命成长的艺术,教师不仅是 “启蒙者”、“教书匠”,更是塑造学生品格、品德、品行、品味的“导师”和“引路人”。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历史长河中,青岛67中教师全力以赴,在“出彩教育”的引领下,推进学校渐行渐进,行稳志远,以六大行动”不断引领学校向更高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