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58中:开学第一课 跟着公益的脚步看青岛

2019-08-27 18:0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27日一早,来自青岛58中的690名学生整齐的出现在了一浴的沙滩上,按照往年的军训老规矩,今天就是58中军训的最后一项---30公里拉练的日子。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从第一海水浴场走到石老人浴场一共需要走多少步?青岛58中的学生给出了答案---25203步,这个数据,来自于青岛58中高一8班同学的计步器。

就在8月27日一早,来自青岛58中的690名学生整齐的出现在了一浴的沙滩上,按照往年的军训老规矩,今天就是58中军训的最后一项---30公里拉练的日子。青岛58中活动负责人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每年都会在军训结束时安排公益性的远足活动,在锻炼学生意志力、强健体魄的同时,进行清理沙滩垃圾、清洁沿海雕塑,充分利用青岛的海洋资源,让学生感受青岛的魅力,提升环保意识。

一个半小时的行走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的热情,五四广场近在眼前,想着自己刚才走过的路,高一14班的举旗手姜伯涵感慨万分,他说自己几年前也走过这条路,只是那时的沿海小道并不如现在繁华,一路走来看着眼前一点点变美,他非常的开心,“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城市发展的象征,海边越来越干净美丽,说明青岛在一点点变好。”对于今天的公益健步行,他想起了自己初中参加的各项公益活动,表示自己要在高中继续做下去,不仅要为自己的成长积攒能量,也要为青岛的发展尽一份力。

青岛58中“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歌唱祖国》大合唱在倒计时中开始,嘹亮的歌声响彻五四广场。五八学子的歌声将今天的远足行动推向了高潮,交响乐团的同学们也伴着满腔的热枕在现场演奏起来,收获了市民满满的一波点赞。

高一10班将58中“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印在了班旗上,扬起58中的旗帜,就是58中的代言人,旗帜在风中飘扬,就好像五八学子的精神一样自由飞翔。

踏着青春洋溢的鼓点,他们向浒苔大军发起了进攻。面对黏糊糊湿哒哒的浒苔,同学们始终不忘洁净海洋的初心,直接下手清理了起来。

那边在清理浒苔,这边也不甘示弱的擦起了雕塑,大有“不擦到反光不罢休”之势。青岛雕塑园里陈列着国内外各个艺术家的作品,海光山色与人文雕塑交相辉映,构成了青岛海边独有的风景线。看着园区里络绎不绝的游客,同学们擦得更加卖力了,高一7班的同学们表示,有那么多人从四面八方来到青岛,为的就是看看青岛的景色,我们要是能够让她更加干净,那就会让更多的人爱上我们青岛。

“累吗?”“累!”“还走吗?”“走!”抱着克服一切苦难的决心,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五八学子的风采,也用洁白的身影为沿海增添了一抹青春的色彩。“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爱祖国~爱人民~”当歌声响起在海边,五八精神也随海风传递去了远方。

行程从市南区进入了崂山区,本次远足活动也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58中的同学们将在这里了解青岛的城市规划、空间格局演变等多项规划内容,更加深入地感受青岛百年的城市魅力。看着宣传片里的青岛,同学们被她的美丽和发展所震撼,纷纷表示“青岛越来越洋气了!”“看到我的家乡越来越好,我觉得好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未来的大学同学分享一下。”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眼看石老人浴场就在前方,同学们发出了自豪的呐喊,这是属于他们的新生第一课,也是学校送给每一位新生的开学礼物,30公里的行走,五八学子们将“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校训牢记心间,也为未来的高中生涯打下坚毅的基础。青岛58中袁主任表示,学校向来注重爱祖国爱家乡教育,引导每一个孩子树立起报效祖国的信念,在学成归来时为自己的家乡为自己的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助力中国发展繁荣富强。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