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支教“索玛花”开在凉山上 白刚勋名校长工作室欢送首批赴彝支教教师

2019-08-26 16: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教科院校长教师发展中心鲁平志主任、青岛三十九中白刚勋校长白刚勋、青岛三十九中庞书萍书记、蒋美云副校长、逄锦胜副校长齐聚一堂,为即将远赴凉山的三位支教教师开会送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8月26日,青岛三十九中会议室内祝福声和欢送声此起彼伏,支教老师手捧鲜花表达工作决心,场面热烈而简朴。青岛市教科院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鲁平志,青岛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白刚勋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青岛四十四中校长张青涛,青岛三十九中党委书记逄淑萍,副校长逄锦胜,副校长蒋美云一起为三位支教老师送行。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答应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力度,在省教委和市教育局的支持和关心下,白刚勋名校长工作室派出姜海燕、刘广超、潘文君三位骨干教师到名校长所属培养基地结对帮扶对象凉山州县、市的学校支教,承担帮扶学校教研、教学工作,帮助当地教师提升教学、教研能力。

欢送会上,校长白刚勋代表工作室成员和全校教师向支教教师表示欢送。白刚勋表示,支教工作不仅是一项教育工作,而且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之一。他对支教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要维护民族团结,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教育事业中去,树立青岛市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当好使者。要尽快熟悉当地的教育、学校的情况、校规校纪,研究制定教育教学计划,把青岛教育的优秀管理经验、工作方法、教学方法带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地区,同时要虚心向当地老师学习,共同提高,当好青岛教育的友好使者,架起青岛与凉山教育沟通交流的桥梁,为两地教育发展作贡献。三是要保重身体。凉山地区气候变化大,冬天寒冷,饮食习惯不同,条件比较艰苦,再加上远离家乡亲人,要保重自己,要互相照顾、互相关心,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当地的环境气候,安全顺利完成凉山任务。

鲁志平对毅然选择到条件艰苦的凉山支教的三位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认可。鲁主任嘱咐道,要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支教中锻炼自我,在工作中树立模范形象,生活中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同时,他要求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凉山支教工作,要有政治责任感。学校领导要经常主动关心支教教师的工作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张清涛叮嘱三位老师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坚定的信心,要有强烈的责任感。

“在决定去凉山支教后,我就做好了去锻炼和吃苦的准备。我们会不断创新工作,绝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厚望与重托。”“感谢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信任,我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凉山和青岛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青岛三十九中姜海燕老师和青岛四十四中的潘文君老师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凉山支教机会,会全身心投入到凉山当地教育事业中,为凉山教育做贡献,为青岛教育争光。

青岛三十九中刘广超老师是支教队伍中最年轻的教师,他表示,想趁着年轻为国家支教工作挥洒汗水和激情,贡献青春和智慧,并且十分珍惜这次凉山支教锻炼,愿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

索玛花是杜鹃花的彝族名,又名映山红,彝族称杜鹃为“索玛”,寄托着彝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心愿。三位支教教师表示,要像那漫山遍野的索玛花,在凉山开出自己的芬芳。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