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9“哥德杯中国”:激烈赛场下的温情瞬间

2019-08-15 16: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赛场上,一场场激情澎湃的赛事正在上演,赛场下,一幕幕温情满满的故事也正在发酵。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9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赛场上,一场场激情澎湃的赛事正在上演,赛场下,一幕幕温情满满的故事也正在发酵。

受伤不怕,叔叔来背

8月14日上午,一名身穿“哥德杯志愿者”服装的中年男子背着一名身穿球衣的孩子穿梭在城阳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楼内。据了解,这名“哥德杯志愿者”就是交运温馨校车在哥德杯“青岛中学运动员村”的现场调度——韩修波,而他背的孩子是来自上海的一名小球员。

原来,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这名小球员腿部受伤,被教练提前送回“青岛中学运动员村”。正在青岛中学进行温馨校车现场调度工作的韩修波看到后,二话没说便背起小球员将他送回五楼的宿舍。14日上午,韩修波心中还是记挂着前一天受伤的小球员,便找到球队教练了解小球员的身体情况。在跟教练的沟通中得知,教练想要带小球员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可是比赛时间冲突,教练分身乏术。了解情况后韩修波当即表示,自己会带着小球员去医院进行治疗。随后便出现了文中刚开始的那一幕。

为了保护小球员的受伤部位不再二次受伤,韩修波全程背着小球员挂号、看诊、缴费……经过一上午的检查,小球员伤情并无大碍。回到“运动员村”后,韩修波在确认小球员有人照顾后才离开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韩修波准备离开时,小球员叫住韩修波说道:“叔叔,谢谢您!”。简单的5个字,却包含了满满的爱。

同样温馨的另一幕,发生在交运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赵新的车上。14日上午,正在比赛场地外待命的赵新发现一名小球员一瘸一拐地从球场上出来,赵新立即将小球员带到自己的车上为他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和止血。小球员伤势无恙后,赵新才将小球员安全送回到教练身边。

球员丢手机,随车照管员冒雨归还

8月11日,送北京101球队参加完比赛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随车照管员邢桂丽,在收拾车内卫生时,从座位底部捡到一部手机。当时天正下着雨,邢桂丽担心丢失手机的球员接不到球队通知或跟家人联系不上,于是几经周折找到球队教练,将手机归还给了球队9岁的小球员小智。

无独有偶,8月14日晚,负责运输保障车辆工作的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随车照管员郝燕英也在车上捡到一部手机。郝燕英当即将手机交给39中现场负责人,负责人通过联系现场志愿者并根据手机信息找到丢失手机的印尼队球员,与带队翻译确认后将手机交还给外国球员。

工作人员为巴西球员庆祝生日

8月13日,正好是巴西队一名球员的生日,得知此事后,为了给巴西队的“小寿星”一个惊喜,交运温馨校车工作人员杨茹开车带着酒店负责人去买生日蛋糕。到酒店后,她悄悄关上了灯,点燃蜡烛和大家一起唱着生日歌为巴西小队员庆祝生日 ,巴西小队员非常感动,让翻译代他说:“虽在异国他乡,但是这是他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谢谢大家,我爱中国!”

一份台湾伴手礼的故事

8月13日,交运温馨校车迎来了来自宝岛台湾的哥德杯参赛者。交谈中,校车随车照管员任亚男得知,第一次来青岛的台湾队员们,对青岛的美景充满着憧憬,特意留出一天时间想游览一下青岛。这可真是碰上行家里了!在从事随车照管员工作前,任亚男一直从事导游工作,于是任亚男利用去比赛场地的时间把青岛的建筑、山海讲了个遍,听得台湾客人们直竖大拇指。

球队校长年龄偏长,他对孔子文化非常感兴趣。山东是孔子的故乡,于是任亚男又将孔庙、孔给他讲了个遍。这位校长非常激动地说:“因为时间太紧张没法去曲阜看一看,这是个遗憾,但是听了任亚男的讲解后,我仿佛身临其境!没想到青岛的校车随车照管员知识储备量这么大。”

一天的时间里,任亚男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兼职临时导游的工作。晚上,领队为表谢意拿出小费,任亚男却婉言谢绝了,台湾队员们拿出从台湾带来的伴手礼以及队旗送给了任亚男,他们热情地说:“你没有办法去台湾,希望吃了台湾的凤梨酥能感受到台湾的热情,有机会来台湾我们来当你的导游!”

“哥德杯中国”的赛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赛场上充满了竞争激烈的比赛,但赛场之外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比赛期间一直默默耕耘,他们就是来自东道主青岛的工作人员们。“哥德杯中国”除了带给我们精彩的比赛外,更为五大洲的朋友们带来珍贵的友谊。工作人员们阳光灿烂的笑容和温馨周到的服务,为我们带来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给赛事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青报教育在线 纪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