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16中书法班三届毕业生齐聚一堂 感恩母校争做志愿者

2019-07-22 12: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刚刚拿到中央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的董轩宁同学第一时间回到了青岛16中,与母校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这也是青岛16中书法班自2014级开设以来取得的第一张央美通知书,实现了升入名校深造的新突破。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20日,刚刚拿到中央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的董轩宁同学第一时间回到了青岛16中,与母校一起分享这个好消息,这也是青岛16中书法班自2014级开设以来取得的第一张央美通知书,实现了升入名校深造的新突破。

听到母校要接待来自英国和德国“游学青岛”的师生,书法班的优秀毕业生们也在当天回到了母校,齐聚一堂,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书法魅力,唱响16中特色教育主旋律。

来自郑州大学书法学院的刘浩然同学开学便是大二,在书法的深造路上又进一步,他表示,大学的书法教育和高中完全不一样,但也正是16中书法班三年的书法课程为其奠定了扎实的书法基础,让他能在面对大学书法教育的传承创新时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现就读辽宁传媒学院大二、来自14级书法班的费迅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书法教育的路上走下去,考取书法专业的研究生,日后做一名书法老师,“16中的书法教育就相当于是我学习书法的一个平台,只有站在它上面,我才能一步一步向上走,去学习更多的书法知识,追求想要的未来。”

拿到央美录取通知书的董轩宁同学,像一只安静且害羞的小鹿,在面对采访时,她表示自己能有今天的收获离不开16中的栽培,“是老师鼓励我去报考,当时拿到证书后就明白也要为接下来的文化课而努力,虽然是书法班,但是学校对我们的文化课要求一点也没有放低,在备战高考的时候,老师们都在竭尽所能的帮助我们。”

如果说2018年是16中书法班高考的“丰收年”,那么2019年就是书法班高考的“超越年”。继去年共计106人次拿到37所高校的合格证,青岛16中16级书法班199人次拿到34所高校的合格证,人均7.1个证。中央美术学院录取1人;天津美术学院录取1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录取1人;聊城大学录取2人;兰亭艺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录取1人;临沂大学录取1人;曲阜师范大学录取4人;江苏师范大学录取1人;菏泽学院录取1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录取1人;哈尔滨师范大学录取1人;北京城市大学录取1人......越来越多的重点大学向青岛16中书法班抛出了橄榄枝。

青岛16中自2014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了青岛市首个书法班,经过五年的发展,有书法班13名优秀学生加入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200余名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学校不仅与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签署了联合育人协议,挂牌成为“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真正实现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在普通高中落地;还成立了书法名家工作室,聘请市书协、市青年书协8位书法名家为顾问,定期到校开设讲座、专业指导、参加活动,提升学校书法教育水平和社会影响力。青岛16中书法班也在教育工作中深度落实“十个一”项目,培养学生书法艺术才能、带领学生赴名校研学、开设“青青义教”书法公益课堂志愿服务,让每一位学生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

即使已经踏入大学,书法班优秀的毕业生们仍然没有忘记学校的感恩教育,仍然能在母校需要的时候齐聚一堂,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回馈社会,投身到母校的志愿者活动中,其热情的服务和专业的书法能力也征服了在场每个外国友人的心,让英德师生对青岛16中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