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英国南安普顿伊辰中学来访十六中 英德友好合作再加深

2019-07-21 12: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0日下午,参加本次“游学青岛”夏令营的和德国雷根斯堡师生来到了青岛十六中,进一步加深交流,促进中英合作办学再上一层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11月,我市举行了首届青岛市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会议期间青岛多所学校与参会的国外学校签署了友好学校合作协议书,青岛十六中以其优异的对外合作交流成绩成为其中签约学校的一员。

2018年的友城研讨会的一个重要的后续活动就是在2019年7月举行的“游学青岛”青少年夏令营交流项目。7月20日下午,参加本次“游学青岛”夏令营的英国南安普顿伊臣中学和德国雷根斯堡中学的师生共15人来到了青岛十六中,进一步加深交流,促进中英合作办学再上一层楼。青岛十六中校长李智亮、副校长刘娟、学校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兰兰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岛十六中校长李智亮在交流会上以英语致辞,并代表学校送上了最富有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礼物——书法作品,借此表达对此次来访师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创建学生拓展国际视野渠道,提升学校中英合作办学教育质量,让中英合作情谊在十六中的校园里扎根发芽,绽放友谊之花。

兰兰主任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看到十六中与多所国际学校签订的友好协议,伊辰中学和雷根斯堡的师生对十六中重视国际交流,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国际视野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来访师生在刘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书法教室,在先进的书法教室里,现代电子设备与古典笔墨纸砚的结合让伊辰中学的同学们发出了“Amazing!”的赞叹。来访当日正值书法班优秀毕业生回校,刚刚拿到央美录取通知书的董轩宁同学也前来向母校报喜,听到这里的同学能够通过书法学习进入重点大学,他们对十六中骄人的书法教育成果竖起了大拇指。面对赵广东老师的书法教学,来自英德的国际友人丝毫不怵,有模有样地也写起了毛笔字,兰主任告诉他们,书写的“福”字在中国表示万事如意,事事顺利,也代表了学校对本次合作办学诸事大吉的美好愿景。

随后来访师生一起参观了学校3D创新实验室和校园电视台,在交流中对十六中大力推行的“请进来,走出去”教育合作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奠定了本次合作的基础。

青岛十六中的特色教育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喜人的成绩,学校成立的中澳班是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青岛市唯一一所公办学校中拥有澳大利亚留学项目的班级。项目将中国普通高中教育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课程(VCE)体系有效结合,学生国内学习两年,在国外的霍尔姆斯学院高中部学习一年半,免考雅思就可以直升澳洲大学,为广大学子在国内接受国际教育和未来出国留学搭建起优质平台,开班至今已有多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并被墨尔本大学等澳洲知名高校录取。

就在今年年初,2015级中澳班的15名同学全部收到了心仪的大学通知书!其中,杨昕颖、黄奕铭、金家正、苏赞四位同学收到了澳大利亚排名第一的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金家正同学收到了墨尔本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澳洲排名前四位的著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除此之外,学校还与英、美、加、德、泰等多所学校签订了友好学校协议,向加拿大渥太华中学、英国伍斯特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多所高校输送优秀人才。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精品质深层次的国际教育,打造岛城国际教育平台,为学生未来奠基,向打造岛城一流国际教育品牌奋进!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