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五中队:开展“我是主人翁”劳动实践活动

2019-07-15 13: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此次活动最大的收益就是参加体验的队员收获了在书本和教室内体会不到的成果,他们在活动之后的交流中谈到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感受。

小榉叶爱劳动,我是主人翁。暑假期间,青岛市实验小学二五中队的队员们,积极响应学校“踏浪逐梦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在坚持每日劳动的基础上,走出家门,走进社会,来到了位于青岛大学(午山校区)科大支路的“台北书馆”,也就是传说中的“台北1+1”餐厅,开启了一天的劳动实践工作。

劳动实践安全第一,9:00刚过,队员们就早早来到了餐厅,开始了上岗前的培训学习,包括迎宾礼节,如何准备茶水,装茶叶的程序,如何引导就餐顾客入座,如何帮助点餐及下单,熟悉服务礼貌用语:您好,欢迎光临,我是今天的实习小助理,很高兴为您服务。并在培训间隙,带领队员们观摩后厨的标准化备餐,出餐流程。

餐厅非常用心和热情的欢迎着小队员们到来,特意为他们定制了儿童专用围裙,精心制作了欢迎海报:“我是主人翁——欢迎各位小朋友,让我们伴你一起成长,学待人,明事理,今天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将成为明日成长的基石。”

不到11点,前来就餐的食客们就络绎不绝的前来抢占餐位,小志愿者们也在餐厅服务员的带领下,从迎宾开始服务工作,友情提醒茶水和餐具需要自助取用,并引导至自助台,帮助点餐下单,简单的传菜和酒水服务,从生疏到熟练,体会了劳动的辛苦,体会到了坚持的收获。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下午1点左右,队员们开始自己动手准备员工餐,今日的员工餐也需要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传统的中华美食——包饺子。餐厅的面点师已经提前准备好了面和饺子馅,擀皮、填馅、定型,在面点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热火朝天的忙碌着。当热腾腾的饺子出锅的时候,队员们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格外的美味。

劳动过后也需要放松休闲一下,书馆当然最多的就是满墙的图书了,队员们挑选着喜爱的图书,很规矩的就读着。读书完毕迎来了影视鉴赏环节,今日影片就是前段时间刚刚上映的《小飞象》,孩子们鉴赏英文配音原版及中英文字幕,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能锻炼听力,巩固已会的对话。

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二五中队的队员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独立劳动能力,也体会到了服务行业的辛苦,更多的是通过此次志愿实践,队员们收获了快乐和肯定,通过合作获得了团队协作的荣誉,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是和“台北书馆”合作的第一期,后面二五中队还会继续组织更多的队员前来体验,使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懂得坚持和分享,为成长之路筑牢根基。

此次活动最大的收益就是参加体验的队员收获了在书本和教室内体会不到的成果,他们在活动之后的交流中谈到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感受。

劳动是一件很累的事儿,需要耐心,要尊重别人的劳动。——刘啟煊

能为别人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很开心的事情。——单书勋

原来工作没有想的那么容易,叔叔阿姨工作都很辛苦,以后我会多体谅别人——张芷汀

掌握一定的劳动知识和技能,热爱劳动,感受到劳动的快乐——方荣

懂得叔叔阿姨的不容易,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肯定。——闫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