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爱护环境,从小做起

2019-07-11 16: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活动的最后,每一位参与活动学习的同学每人都画了一幅关于垃圾分类宣传画!向大家分享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并向大家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7月10日,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部分同学和家长来到了中山路街道,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就所学的知识和社区的居民一起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知识问答,用卡片代替垃圾的方式亲身实践了垃圾如何分类与投放。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垃圾存量急剧上升,但目前我国大多数地区生活垃圾的处理依然沿用露天堆存、简单填埋等陈旧落后的方式,生活垃圾未经任何处理和分类,对环境安全构成隐患,造成垃圾围城的尴尬局面,危害巨大。因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普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大事,是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大事。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原有的简单填埋等陈旧落后的方式,生活垃圾未经任何处理和分类,直接堆放在郊外露天的场地上,严重浪费了土地资源。产生多种有毒、有害物质随着雨水的冲刷流入地下,对土壤以及地下水环境带来的长久的恶劣影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危害!

活动的最后,每一位参与活动学习的同学每人都画了一幅关于垃圾分类宣传画!向大家分享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并向大家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