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68中“在祖国心中成长”研学活动①:梦想之途,始于北京

2019-06-06 22: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拓展学生的视野,切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施能力,积极践行“十个一”工程,青岛六十八中新疆班赴北京开展3天以“在祖国心中成长”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拓展学生的视野,切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践行“十个一”工程,青岛六十八中新疆班赴北京开展3天以“在祖国心中成长”为主题的研学活动。6月6日清早,新疆班的同学们整装待发,奔赴火车站!

迎着凉爽的微风,微微细雨,怀揣着对祖国首都的向往,青岛六十八中新疆班的100余名同学踏上了北上的列车。浩荡的队伍,整齐的制服,有序的步伐,以及喜悦而激动的眼神,无不向我们展示高中生应有的青春风采,期待之情写满了脸上,青岛六十八中“在祖国心中成长”研学之旅正式启程了!

青岛68中是一所融合了民族团结教育和海洋教育的现代化高级中学,从2000年开始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是全国首批承办学校之一。学校积极践行市教育“十个一”工程,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最适合学生的教育。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学校与时俱进,倾力组织“在祖国心中成长”的研学活动,向伟大的祖国致敬,向强盛的祖国学习。此次北京研学,展现地不仅是青岛六十八中的精神风貌,更是青岛市教育的新气象。

坐上列车,拿出研学手册,同学们开始讨论每一天的课程,激动之处不禁喜形于色,只有真正适合学生的课程,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学生求知的欲望。作为全国专业的研学团队,青报教育在线依托丰富的媒体和专家资源,结合校情和学情,涵盖德智体美劳多方内容,为学校和学生量身打造专属的研学课程,有效避免游而不学和流于形式的弊端,让“研”与“学”真正发生!

列车上,同学们互相合影留念,为这段旅途保留下每一个精彩瞬间。一张张天真纯洁的笑脸,不仅是同学友谊的见证,也是青岛六十八中教育蓬勃发展的彰显。

经过一上午的跋涉,同学们早已饥肠辘辘,在王府井已经准备好了可口的新疆饭菜,闻到家乡的味道,同学们立刻兴奋起来,举杯庆贺。地道的新疆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走在首都的街道上,同学们纷纷感叹祖国繁华和强大,每到一处,必要合影留念,记录自己与祖国母亲共同成长的足迹。想到要去到国家博物馆,同学们内心充满了期待!来到博物馆之后,同学们发现与单纯阅读课本是完全不同的,这种身体力行、近距离的接触,更加的生动、有趣,对于大家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跟着研学导师,同学们踏上中国近现代史的复兴之路,充分了解国家在教育、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的变革和发展。在这里,同学们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壮大,在未来,祖国将见证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更好的研学体验,感受高校的学习氛围,研学住宿地点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培训中心。晚上举行了开营仪式,研学导师孙左满对青岛六十八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赠送同学们《盛世长安图》作为礼物。

此次研学为同学们创造交流、展示的平台,新疆班的男女同学们各显才能,新疆舞、歌唱、街舞、相声等节目,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挥舞着手机和旗帜,呼喊着同学的名字。最后,班主任也加入同学们的队伍中,大家一起翩翩起舞,齐唱《祖国在我心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校领导提供的机会和带队老师这几天的陪伴,在研学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戎梅老师表示,今天来到北京,大家都无比的激动,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天能够收获美好的回忆,带回青岛六十八中,实现自己的愿望!

明天将是辛苦而又充实的一天,凌晨3点,同学们将启程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毛主席纪念馆,攀登长城……期待同学们在明天的研学之旅中能够收获更多感悟和成长!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曲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