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欢乐六一 筑梦海洋” 银海学校举办海洋嘉年华亲子运动会

2019-06-01 09: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5月31日,在孩子们的期盼中,银海学校2019年庆六一海洋嘉年华暨第三届亲子运动会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

和煦的春风,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5月31日,在孩子们的期盼中,银海学校2019年庆六一海洋嘉年华暨第三届亲子运动会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近千余名教师、学生及家长一起参加了本次盛会。此次活动,学校充分发挥海洋教育特色,不断拓展海洋教育广度与深度,将体育运动与海洋教育完美结合,逐浪奔跑,踏浪而歌,拥抱海洋,点燃蔚蓝理想。

海洋嘉年华入场式隆重而热烈,各年级组围绕“海洋生物,海洋环保,海洋人物,航海技术”四大海洋主题,通过化妆走秀、歌舞表演、亲子互动、海洋动物、帆船展示等,呈现出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别具一格,为我们展示出了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和浩瀚无边的海洋文化。为了准备此次海洋特色展示,各班同学积极开展海洋主题研究,并将研究中习得的知识与能力内化于心。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与实践,厚积薄发,最终同学们将研究探索获得的海洋知识与海洋素养以海洋嘉年华方队的形式完满展现。

在这个欢乐的日子里,银海集团董事长辛华龙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从银海启航”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套海洋研学实践教育学生手册以及给每位银海学子的一封信。学校领导及家长代表为孩子们赠送了这份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手册,并将对孩子们的希望送到了孩子的手中。

本届亲子运动会遵循人人参与,快乐共享的原则,比赛项目根据不同年龄段共分四个组别,并分别设置了适合孩子和家长参与的亲子项目,如袋鼠跳、抢阵地、沙包投准、两人三足、踩石过河等。这些项目以趣味体育游戏为主要形式,体现出了趣味浓厚、亲子参与的两大亮点。

赛场上,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和家长相互配合、奋勇争先,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己,整场活动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顺利地进行着,孩子们和家长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在竞争中学会合作,欢乐的氛围让节日里的孩子们感到亲情的温暖,也让忙于工作生活的家长与孩子们共同享受儿童节的喜悦,共同“放飞童心”。

此次海洋嘉年华及亲子运动会所展示的海洋特色,正是孩子们努力学习海洋知识,不断开展海洋主题研究的结果。并通过海洋嘉年华亲子运动会,帮助孩子们树立了自信心,培养了团结协作的能力,拓宽了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希望这个六一能成为孩子们一段难忘的回忆,衷心祝愿所有高新银海的孩子们节日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