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精彩十个一 show出你才艺 鞍山二路小学举行“艺术才能堡”成果展示

2019-05-29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9日,鞍山二路小学最炫达人才艺show之“艺术才能堡”暨“十个一”项目行动成果展示在阶梯教师拉开帷幕,学校100多名学生参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鞍山二路小学以《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推动“十个一”项目。5月29日,鞍山二路小学最炫达人才艺show之“艺术才能堡”暨“十个一”项目行动成果展示在阶梯教师拉开帷幕,学校100多名学生参与。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在舞台上一展风采,学校将前两周遴选的40多个节目进行重组合并,今天共有管乐队演奏、舞蹈表演、拇指琴、琵琶串烧、竹笛演奏、葫芦丝演奏、书画展示、长笛串烧、京剧、啦啦操、跆拳道、街舞串烧、乐器演奏、小提琴串烧、相声、拉丁串烧、二胡演奏、非洲鼓、古筝串烧等20个节目参演,它们均由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

古朴典雅的管乐演奏、余音绕梁的京剧唱腔、热情似火的啦啦操、动作精准的跆拳道……孩子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从缤纷的校园和多彩的生活中挖掘艺术素材,提炼文化内涵,将活动一步步推向高潮!

在落实“十个一”项目过程中,鞍山二路小学结合校情和教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丰富“十个一”内容,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原则,为学生成长提供了更多选择。

而作为学校全面推动“十个一”项目行动的抓手,“艺术才能堡”摒弃功利,以“快乐”为主旋律,为孩子们创造了展示多元成长、彼此欣赏和悦纳的平台,让每一个孩子都变得更加阳光自信。

活动结束后,鞍山二路小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宋婷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艺术才能堡’为每一个孩子搭建参与和展示的平台,孩子们每一次登上舞台,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次锻炼。今天有些孩子是第一次登台,虽然说话有些紧张,但有了这种机会,慢慢积累经验后会变得越来越好,我对孩子们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