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关注亲情的力量,青岛二中启动心理健康周

2019-05-27 13: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7日,在升国旗仪式上,出旗、升国旗奏国歌等常规项目结束后,青岛二中举行了以“亲情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5月27日早晨的青岛,大风吹袭、空气冷冽。然而,青岛二中的三元广场上却很是热闹。在升国旗仪式上,出旗、升国旗奏国歌等常规项目结束后,学校举行了以“亲情的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2018级的家长委员会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家长代表发言、国旗下诗朗诵、大合唱等节目,用文艺表演的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

这场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由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2018级家委会联合操办。青岛二中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曾莉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因为聚焦亲情,所以学校特意邀请家长参与进来,一起启动心理健康周。

谈及亲情的力量,曾莉说,父母是孩子的心灵导师,也是孩子心灵的雕塑师。良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心理健康的保障;亲情的力量,可以向孩子不断输送心灵的营养和成长的正能量。被亲情浇灌长大的孩子不管今后遇到多大的风浪,他都可以从容度过。“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家长对孩子亲情陪伴的意识,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为了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上的节目,2018级家长委员会准备了接近两个星期,一下班家长们就聚在一起彩排、安排分工。2018级家长委员会代表周长青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父母都希望孩子成绩优异,有的时候会急功近利,教育方向走偏,只关注孩子成绩而忽视了他的心理健康。学校的心理健康周活动,我们参与进来,可以让我们在家校共育的过程中汲取学校育人智慧,反省、修正自己的育儿方式。

接下来,学校还将安排各种主题活动关注学生和家长心理健康。组织班级心理主题团会,高一高二各班心理健康板报,联系青岛市妇儿医院心理科给高一心理委员做培训,举办主题为《亲子关系是家庭教育的基石》的高一家长心理讲座,给高三学生和家长开展心理讲座,给高三学生送祝福,印制《嘱咐与祝福》高考手册……

青岛二中的心理健康周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经举办过四届。2014的主题是“构建心理支持系统”,2015的主题是“唤醒心理正能量”,2017的主题是“提醒幸福”,2018的主题是“悦纳自我”。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