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兰芳樱舞尽争妍 繁华胜景惹人羡 这所新样态学校到底美在哪?

2019-05-14 19: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绿树成荫,繁花胜景;兰芳樱舞,百花竞艳。漫步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原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校园,无处不在的美景让人沉醉其间。

绿树成荫,繁花胜景;兰芳樱舞,百花竞艳。漫步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原青岛市崂山区第二中学)校园,无处不在的美景让人沉醉其间。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创建于1995年,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现有教职工162人,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3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8人,市、区级优秀教师50人,市教学能手11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20人。

教学班共38个,在校学生1600余名。学校位于青岛市九水东路619号,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院士谷毗邻,占地102亩,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学校的硬件设施达到国际一流学校标准。该校是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山东省民族教育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山东省普通中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等级、山东省健康示范学校、山东省语言文字示范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青岛市海洋教育特色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

这里,绿树成荫,繁花胜景,四季总有风味,兰芳樱舞尽争妍;这里,能者为师,有教无类,办学条件一流,桃李树下自成蹊;这里,海纳百川,多元兼容,和合共进促发展,茵茵芳草碧波扬。六十八中人携手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力争“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让每一名学生都精彩”,成为青岛教育的新名片。

青岛六十八中设施设备装配一流,教育教学场所充足,生活空间人性化。教室内设有空调、学生专用书柜;每个宿舍住6名学生,配有写字桌,独立卫生间、盥洗室;科技楼配有理化生、3D打印、海洋、机器人等实验室22个;学校餐厅共3层,饭菜营养搭配合理,品种丰富,其中二楼专供特色小吃。先进的生活设施为学子治学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学校的海洋、科技教育实验班培养出众多优秀学生,开办的金融教育实验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英语特长班聘请外教为学生上课,为学生英语特长发展搭建平台。重视艺术体育特长生的培养,学校聘请了足球、排球专业教练、版画、传媒、音乐、美术、舞蹈等专业教师开设校本课程,每年都有一批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科技创新升入理想的大学。

在国外有5所友好学校,可以通过就读友好学校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罗镇预备学校、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预科班,实现出国深造的愿望。青岛六十八中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依据每个学生的特质,进行个性化培养。每名学生入校后配有一名导师,导师为学生建立成长记录档案,跟踪每位学生发展状况,为每个学生发展提出来具有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真正做到“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成长向导”,用智慧之光去照亮学生前进的征程,帮助学生拓展生命的厚度。

青岛六十八中推行的“班级ECM管理模式”,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体验团队组建、制度建设和团队管理,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掘,充分施展才华,使师生享受成长的快乐。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青岛六十八中,共同体验新样态学校的新教育理念。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