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参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6 09: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代表学校,参加并表演了合唱曲目《水珠与大海》。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29日,由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共青团表彰大会在青岛市第二十六中学举办,本次活动以“青春向海,逐梦未来”为主题。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代表学校,参加并表演了合唱曲目《水珠与大海》。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是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生活,今天的我们在珍惜现在的同时更不能忘记历史,坚持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假如我是一滴小小水珠,你就是一片大大的海,祖国啊妈妈祖国妈妈……”活动现场,三四中队同学们着装整齐划一,声音激情飞扬,以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纵情高歌,一首《水珠与大海》唱出心中的豪迈与激情,嘹亮的歌声如火一般点燃了活动现场,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小学生,了解五四运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市实验小学的学子们在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积极无畏的责任担当,谱写下当代青少年运动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