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花式篮球、慢骑单车,这个学校的运动会不一般!

2019-04-30 15: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30日,青岛67中举行“唱响新时代 绽放十个一”出彩六十七2019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开幕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春末夏初,眼见处皆是生机勃发的绿色。4月30日,青岛67中迎来了更名后的第一场田径运动会,同时也是学校通过体育节系列活动落实教育局“十个一”项目计划,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集中展示,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大献礼活动。

现场,青岛67中校长李作从发表了开幕词,他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阐述了学校对以发展体育特色,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生为办学理念的坚持,肯定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以五四精神鼓励同学们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高二级部全体同学以嘹亮的歌声致敬伟大祖国,拉开了“唱响新时代,绽放十个一,出彩六十七”大型展演活动的帷幕。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学生的奋进与朝气,唱出了全体67中人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与喝彩。

随后,高二级部陈籽童同学带来了一首原创诗朗诵《生长,向着生命的光彩》,“67中/点燃梦想的光亮/让生长/向着生命的光彩”,这是学生写给母校的赞歌,表达自己了对学校出彩教育的礼赞和对校园生活的热爱。

“让每一个学生都享有出彩的机会”这是学校始终坚持的教育理念,李作从校长也表示,希望全校师生在紧张的工作、学习之余,能积极投入体育运动,培养一项运动爱好,使其成为健康生活的一束光源,温暖助力多彩的奋斗人生。

紧接着,高一级部各班依次展演“十个一”班级特色项目,戏剧、诗歌、合唱、舞蹈,篮球、足球、街舞、心肺复苏救护技能展示等,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载歌载舞。同学们在表演中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和阳光自信,绽放青春,展示自我,竞相出彩。

青岛67中作为拥有体育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资格的学校之一,学校体育成绩显著。 校篮球队更是连续10年获得青岛市中学生高中男子组冠军,两次获得山东省三人制篮球赛冠军,2018年获得山东省大中小学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冠军。

2020年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青岛举行,篮球比赛场地便选在了67中,届时以学校篮球队为班底的山东省中学生男篮代表队也会上场,为荣誉而战。

除了篮球获得的骄人成绩,青岛67中健身操队在全市乃至全国也占据着遥遥领先的地位。学校在2016年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校男子足球队在青岛市第二十九届市长杯足球赛中,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的成绩获得乙组冠军。另外,在今年刚结束的体育专业测试中,学校体育生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部分学生已经被湖南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录取。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67中学子的拼搏和团结,他们今天也为大家带来了特色项目展演。首先出场的是学校篮球队花式篮球表演,队员们用娴熟技艺展示了对篮球的热爱,当“67”“20”两组有队员拼成的数据呈现时,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表达了篮球队对学校的祝福和获全省冠军的荣耀。

足球小将们娴熟秀技,带着青岛乙级队冠军头衔和冲甲的豪情演绎了足球小子们的快乐生活,青岛十佳社团“青春之火”健美操队闪亮登场,伴着优雅的旋律,欢快的节奏,舞动青春,活力四射,嗨翻全场。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青报教育在线记者来到现场,也被同学们的活力与热情所感染,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微笑,像盛开的鲜花,尽情绽放光彩。

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张灿峰主任表示,本次运动会是在学校出彩教育理念指导下,全面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十个一”项目计划的最好表现,是学生全面发展、主动发展、快乐发展的体现。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