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跳”向终点的田径运动员

2019-04-22 20: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2019年市南区春季运动会100米决赛的跑道上,有这样一个身影映入我们的眼帘:一位同学左脚单脚跳着向终点的方向冲去。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2019年市南区春季运动会100米决赛的跑道上,有这样一个身影映入我们的眼帘:一位同学左脚单脚跳着向终点的方向冲去,他就是青岛五十九中初二六班学生宋禹达。在区长杯跳远比赛预赛中,宋禹达同学成绩位列第一,但在第二跳中,不幸意外受伤,右脚肿胀得厉害,像个馒头一样鼓鼓的。经过校医院的医治和包扎后,医生和学校老师劝阻他不要参加,应当休息静养,但是位于100米决赛名单中的他却“任性的”拒绝了,他说:“只要参与决赛,即使最后一名,也会为学校得到1分。”

最终,宋禹达坚持来到了他热爱的跑道上,伴随着一声枪响,跑道上出现了左脚单脚跑的身影。就这样,他一路左脚单脚跳着,拼尽全力坚持跳到了终点。全场的裁判、观众被宋禹达的坚持和拼搏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宋禹达,你是好样的!”五十九中体育老师周信香感动的呐喊着。赛后,经检查,宋禹达同学右腿脚踝外一块小骨头骨折,长时间内不能进行剧烈活动。

周老师说:“作为带队老师,我们经常会采用激励的方式教育孩子,孩子们有了动力,都想为五十九中团队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从3月份开始组建团队,周老师就开始和同事利用课后时间组织孩子们进行训练、给孩子们买保险、网上报名、组织参加比赛,孩子们也在他们的鼓励下,努力拼搏,团结协作,最终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公立学校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五十九中副校长王凯红说:“由于孩子的腿受伤了,不能参加市运会,第一次见孩子掉眼泪,孩子说这次不能为学校争光了。”

“宋禹达,你在书写青春热血的篇章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谢你的坚持不懈;感谢你为五十九中团队取得好成绩尽了一份自己的最大的力量!你的精神将激励着五十九中每一位学子努力前进!你是大家的骄傲和自豪!为你点赞!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对体育精神的最好的一种诠释;这是对体育运动的一腔热血;这是一个中学生对集体荣誉最真挚的体现!祝愿宋禹达同学早日康复,重回战场!欲禹展翅,宏达腾飞!”这是一封来自学校的信,每一句都表达着学校因这位同学而产生的骄傲之情,也热切的盼望他能够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战场,再为学校争光。同时也体现了五十九中对于德育方面的重视。

青岛五十九中以“健全人格,阳光心态”为德育品牌。在工作中树立“以学习求发展”的科学育人观,大力创建德育特色,努力完善学生“健全人格教育”。以德育队伍一流化、德育活动特色化为追求,不断强化德育的研究与实践,分年级、分层次开展德育序列教育,以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为抓手,以德育工作课程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方向,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和阳光心态。

学校重视每一个环节的教育活动设计,重视学生的自主管理和自我发展。入学有入学教育、毕业有毕业课程、中间自我成长课程。自我管理同样有系列课程设计。心理健康教育课深受学生欢迎;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心理教育讲座等。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欢迎。

此外,学校每年还适时推出心理健康活动月、趣味心理运动会、定向越野、送考仪式等大型德育活动。这些活动都极大的感染了学生,感动了学生,潜移默化的培育着健全的人格,让学生的心灵天空更晴朗。

学校还特别重视对个别学生问题的个别及团体辅导活动。学校有设施完备的心理咨询室,每天都有部分学生到心理咨询室,或者接受沙盘,或者做其他方面的辅导。初一年级的适应问题,初二年轻的青春期问题,初三年级的应考压力问题都是学校咨询室工作的常见内容。学校通过多方面的有针对性的工作,有效帮助学生适应学校,认识情绪,缓解压力,学习人际沟通能力,提高学习效率。成为全体学生的心灵避风港。

青报教育在线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