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开展“科技 海洋 融合”主题研学

2019-03-27 21: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在唐岛湾畔的青岛贝壳博物馆,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505班的孩子们正在这里开展研学旅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哇!这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贝壳!真是太耀眼了!”近日,在唐岛湾畔的青岛贝壳博物馆,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505班的孩子们正在这里开展研学旅行。在柔和的灯光下,精巧的纹理清晰显现,温润的色泽层层铺开,在经历了沧海沉浮、大浪淘洗之后,一枚枚贝壳静卧在展柜里,仿佛在向孩子们诉说着它们的生命历程。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孩子们更是痴迷地畅游在贝壳世界中,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海洋生命文化盛宴。

据西海岸新区实验小学505班班主任老师徐良名介绍,西海岸新区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多彩的海洋文化,学校一直坚持以“科技-海洋-融合”课程理念,引导学生开展主题场景式学习。本次研学旅行围绕该主题,带孩子们走进明月海藻生物科技馆、海军公园、万达星光岛、青岛贝壳博物馆和青岛电影博物馆等地,亲近海洋、了解海洋资源和海洋文化。通过本次研学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深学生对大自然、本土海洋科技和文化的了解,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生意志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今天研学旅行成功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我们家长也大大开阔了眼界!”跟随研学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春天适合户外亲近自然,非常荣幸能够跟随孩子们一起感受到新区的发展变化,一起学习海洋文化,一起憧憬新区的美好未来。这次研学旅行虽然短暂,不管对孩子还是家长,都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一堂很好的亲近自然、爱海洋、爱家乡的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