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十九中与高校结对 拟建创新人才实践基地

2019-03-13 2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2日下午,青岛市“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启动暨结对签约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仪式由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发表重要讲话。

3月12日下午,青岛市“结对高校、联合育人”行动启动暨结对签约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举行。仪式由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发表重要讲话。

签约仪式上,青岛十九中与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院、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顺利签订合作协议,未来我校将着力推进与两所高校的深度合作,探索普通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的新模式,全面提高办学质量。

青岛十九中薛风楼校长作为中学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与结对相关高校在实施拓展型科普课程、实施研究型创新课程、推进共同发展和共享成果等领域的合作愿望。

近年来,青岛十九中立足蓝谷校区发展优势,与山东大学数学院、蓝谷高校科研机构等多次开展互动合作项目,先后有20多位专家走进我校。借助蓝谷管理局科技人力资源平台,青岛十九中与蓝谷10家高校与科研机构拟筹建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

正如薛校长所说,在两院领导的支持和双方学校的努力下,结对共建工作一定可以开创出新的途径,结出新的硕果。

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院简介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 类高校。

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是天津大学和青岛市政府合作共建的研究院,坐落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2014年1月7日,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将发挥自身科研力量,充分利用青岛市的近海优势和当地政府提供的资金、平台,快速发展海洋科技,服务海洋产业,推进青岛的海洋经济。

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位于古都西安,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2017年1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的成立,能积极发挥西工大特色学科和人才优势,进一步促进双方开展深度合作,为青岛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研究院的成立,是市校双方积极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多年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延伸创新驱动宽度,按照“共建、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探索开放、可持续的合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