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拒绝低效率备考 800余名学子赴青岛十七中聆听自主招生公益讲座

2019-03-10 15: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10日,由青报教育在线发起的“探访名校”活动走进青岛十七中,来自岛城多所学校的800余名学生和家长一起走进校园进行实地探访,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指引下,家长和学生们边参观校园,边聆听老师讲解自主招生政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月10日,由青报教育在线发起的“探访名校”活动走进青岛十七中,来自岛城多所学校的800余名学生和家长一起走进校园进行实地探访,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指引下,家长和学生们边参观校园,边聆听老师讲解自主招生政策。

上午9时许,十七中老师为家长和学生精心准备的2019年自主招生公益讲座在会议室开讲。讲座中,该校教导主任车巾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培训提升工作,关注教师的个体化需求,通过各种方式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努力做到人人皆名师。十七中一直以“为学生的成长服务”为理念,教师要做一名“服务者”“学习者”“管理者”“育人者”和“陪伴者”,要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到自己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做最好的自己。

在教学理念方面,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学习、成长规律,开发实施丰富多彩的课程,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培养理工见长,美育突出,和谐发展的人。同时开设了“生涯特色”“理工特色”“美育特色”课程,生涯特色课程主要体现在学生对个人的认知,探索和发展,为自己制定短期和长期的目标,并为之而努力。理工特色课程设有与中车集团、海尔、海信、阿里巴巴等集团合作的实践体验课程,以及与西安交大附中、同济大学二附中、上海理工大附中等全国理工特色高中建立的特色联盟。除此之外还有大学先修课、人工智能课和创新实践课。“美育特色”课程并非只是学习画画,而是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开设文学,摄影,舞蹈,陶艺,体育,设计等课程。

讲座中,车主任还为大家展示了往年自主招生的面试题,考试中,学生拿到题目后,自主分小组讨论,面试官会观察每一位学生的言行举止,以此来判断学生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并没有标准答案,关键在于考察学生的组织能力、探求知识的积极性等。自主招生选拔时,根据学生综合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1.2比例确定自主招生资格名单。(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高者优先。

最后,学校还邀请了各科老师为学生和家长解析如何找准自招考试知识方向,根据具体测试题分析讲解,引导学生从不同方面答题,举一反三,灵活应答。

参与探校的一位家长说,近期一直通过网络了解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政策,今天能够到现场和老师面对面讨论,解开了很多疑惑。希望孩子能够通过今天所学到的东西,找准方向,顺利考进17中。

青报教育在线 杨帆 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