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践行“十个一" 温暖寒假行 城阳实中举行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2019-03-08 20:14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3月4日上午,城阳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4日上午,城阳区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隆重集会,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鼓励同学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树立社会责任感,城阳区实验中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系列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各个班级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小小的身影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敬老扶弱暖人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城阳区实验中学的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的接力棒。

市南区梦园儿童启智中心、城阳夕阳红乐园老年公寓、黄埠敬老院、城阳街道江奶奶的家中都出现了同学们的身影,香甜的水果、精彩的表演、暖心的问候、亲手书写的福字……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关爱。同学们也明白:递一杯热茶,多一份倾听,就是为他们的生活送去一束温暖的阳光!

爱心义卖聚善流

爱心义卖活动在这个假期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来到超市、公园、街头、广场,把一件件精致的小物件、一本本珍爱的书籍、一个个可爱的娃娃、充满创意的葫芦烙画、散发着墨香的福字春联,甚至是自己耗时一周创作的国画作品一一布置开来。

从最初的羞涩、腼腆到声情并茂地推销自己的商品,同学们筹集的善款越来越多,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的自信。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传递的是爱心,汇聚的是真情,收获的是自信!这一笔笔善款,走向了大山深处,走到了身处艰苦环境的孩子们身边。希望这份爱心能就此传递下去,浸润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低碳环保践于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低碳环保共筑碧水蓝天。同学们有的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改变生活中的一个小习惯;有的学习垃圾分类减量的科学方法,学会生活中的一个小窍门;有的清除随意张贴的小广告,感受到环境卫生需要共同维护。对同学们来说,环保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意识中内化,在生活中践行。

研学之旅寻发展

“用双脚丈量历史,用双眼探寻发展”,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同学们在研学旅行中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五千年的古韵,珍藏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感受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观名人故居,感受青岛宁静厚重的文化氛围;游孔府孔庙孔林,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进北京,走河南,行广东,聆听历史,探索自然,感悟生命。

寒假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感悟,在感受浓厚节日气氛的同时,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相信在这个温暖的三月,爱心、奉献、探寻、改变、自信会在实中校园持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