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英雄精神在心间,争做小小雷锋 实验三四中队获评“雷锋中队”

2019-03-06 10: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你看,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灵魂接受了洗礼,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的老师和孩子们以自己的行动贯彻和继承那奉献的精神,被学校评为“雷锋中队”。

他愿做高山岩石之松,而非湖岸河旁之柳;他愿以滴水之姿成就大海汪洋,以区区螺钉之态坚守建设洪流;他用生命践行奉献,又用最朴素的践行教化身边。他做,他行,他思,他写下来。那一本质朴无华的日记,却留给时代振聋发聩的呐喊,他就是雷锋。

何其幸运,时代聆听到了这呐喊,你看,有这样一群可爱的灵魂接受了洗礼,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的老师和孩子们以自己的行动贯彻和继承那奉献的精神,被学校评为“雷锋中队”。

青岛市实验小学三四中队自2016年9月组建以来,所有队员在中队辅导员薛亚杰老师的带领下,班风正、学风浓,形成了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氛围,队员们之间团结互助,争做好人好事的正能量围绕在孩子身边。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中队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了大量活动。2016年9月,前往胶州洋河小学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捐赠活动;2017年1月,将义卖的钱捐给微尘基金;2017年9月,向一年级小朋友赠送绘本图书;2019年2月,走进即墨路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2019年2月,走进金门路社区,开展慰问社区困难家庭活动……孩子们在做公益献爱心的同时,深刻体验到了乐于助人、团结友爱、勤俭节约的英雄精神。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新学期刚开学,学校就为每个班级配备了“雷锋日记本”,随时记录同学们做的好人好事,书写着中队的点滴进步。

中队还通过举办主题班会,读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使队员们的心灵发生了深刻变化,并以坚实的步履留下引以为豪的足迹。

阳春三月,寒风料峭,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三四中队在市实验小学大榉树下,光荣地成为“雷锋中队”,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道路。从点滴小事做起,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拼搏锐意进取,迈上更高更远的台阶。

这些年轻而有趣的精魂,让我们对未来总怀着希望。半百年前,那个永远燃烧自己永远春风和煦的雷锋正是昂扬少年;而如今,精神的小树苗已经在这片土壤上扎下了深根,待到参天树成林,那便是他们挺立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