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感念育人恩 百名校友组团植新绿 为青岛9中建校120周年献礼

2019-03-02 18: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日一大早,青岛9中校园门口的广场上显得特别热闹,一百多名校友怀揣感恩之心,回来给新母校植一片新绿,为学校建校120周年献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新学校这么大,所有的设施都是现代化的,比我们读书那会好太多了。”“建筑的风格还有老九中的样子,这些院士校友的雕塑也在,感觉特别亲切。”“这也叫白果楼,我以前读书地方也在这个楼里。”……3月2日一大早,青岛9中校园门口的广场上显得特别热闹,一百多名校友怀揣感恩之心,回来给新母校植一片新绿,为学校建校120周年献礼。

知道校友们要过来,青岛9中校长马志平一大早就来到校门口等候。“欢迎您们回新家,变化挺大的吧!感谢大家回母校做贡献。”马志平和校友们一一握手并不时给校友们介绍着学校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见贤思齐的校训一直传承发展着,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文理并重,重视外语特色建设,全面推行分层次教学,构建起完善的适应孩子多元、个性发展教育教学体系,学校的模拟联合国社团在全国都有影响力,院士摇篮为学生们提供着快乐成长的广阔空间和幸福成才的巨大舞台。”

听着马校长的介绍,64届毕业今年已经72岁的李女士一边用手机拍着学校的新貌,一边动情地对青报教育在线表示:“特别高兴,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这一次回来一看,仿佛又回到了读书那会,和同学们坐在礼贤楼前面,鲜艳的花儿朵朵盛开,头顶是紫色的藤蔓,感觉特别幸福。”

一株株白玉兰树苗从车上运了下来,校友们拿起准备好的铁锨、锄头等工具,分工合作,有的挖树坑、有的扶树苗,沿着校园围墙的绿化带将树苗一棵棵植了下去。1988届校友臧建庆是这次植树活动发起人之一,120棵白玉兰的树苗也是她捐赠的,她说:“明年就是母校120周岁生日了,总想为母校做点贡献。和校友们一商量,觉得植树很有意义,等到明年校庆,整个校园里洁白的白玉兰花都盛开了,肯定特别美丽。”一直负责校友联络的肖肃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刚开始只想联系一届校友,但是没想到活动通知刚一发出来,各届校友都踊跃报名,一天时间就报了一百多人,大家的热情实在太高了。”

2005届的校友宋尚安和5位同学一起过来植树,大家一边谈论着学校的变化,一边交流着各自的发展,宋尚安说:“母校就是家,传承百年的礼贤门随时都能将我们召唤回来。”1972届校友王爱民、韩福义刚刚植好一棵树,拿起相机要记者给他们拍照留念。“不管身在何方,我们都是9中人,再留一个新的纪念,祝愿母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完全现代化的学校,条件特别好。在各大媒体上经常能看到学校的报道,很自豪,礼贤是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的,将和这白玉兰的树一样,不断开花结果。”没用多长时间,120株白玉兰树苗栽种好了。所有校友一起合影留念,并共同举起右手为母校点赞。

青岛9中校长马志平说:“等到明年学校120周年校庆的时候,欢迎各位校友再回母校,让我们和遍布各地的校友们一起见证百年名校的新风貌、新精彩、新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