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艺术与青春的碰撞 六十六中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汇报演出

2019-01-26 12:35 青报教育在线 sunjianwen

摘要:1月25日,青岛六十六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践行“十个一”高雅艺术进校园汇报表彰演出在四方剧院精彩上演。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火红的舞裙,旋转成热烈盛放的花朵;激扬的青春,忘情的舞蹈,在少年们身上释放得淋漓尽致。乘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疾风,新时代美育教育焕发新精神,为践行青岛市教育局“促进中小学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1月25日,青岛六十六中“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践行“十个一”高雅艺术进校园汇报表彰演出在四方剧院精彩上演。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党总支书记高会香,副校长宋洁、侯金堂,工会主席苏高霖出席活动,在现场与学生们共赴这场青春盛会。

相佃国在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以来学校取得的丰硕成就,并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笃定追梦,奋力前行,共同铸就一个辉煌的未来。随后,汇报表扬正式开始。如花般的脸庞,在红舞裙的衬托下愈发娇艳动人。伴随着维吾尔族民族乐器弹奏出的动感曲调,来自该校新疆班的姑娘、小伙子们,在绚丽的灯光下欢快起舞,仿佛将人带到那千里之外粗犷豁达的塞外原野上。“新疆班的老师在努力适应我们,每到古尔邦节的时候都会为我们举办一场像今天这样的盛会。”青岛六十六中2017级新疆三班学生阿依努尔说。最初只身前来求学的惶恐,已然在同学们团结和睦的氛围和老师们的悉心关爱下消失殆尽,这张年轻张扬的脸上满是阳光和自信。她深知,新疆班的老师们,要比普通班的老师悉心付出更多。也正是因为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让阿依努尔和她的好朋友们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家的温度。

“四十年,翻开新中国崭新的履历;一路高歌猛进,是中国梦的交响,是祖国繁荣富强的的序曲……有我们就有中国奇迹!”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回荡在礼堂上方。《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回溯了四十年的奋斗历史。“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是一场青春与大国风采的激情碰撞,传的是挺进新时代奋力前行的革命精神,承的是中华几千年来灿烂的文明孕育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

备受关注的2018年艺术节颁奖仪式,将汇演氛围推向高潮。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在过去的一年里,青岛六十六中收获累累硕果:2018年7月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二名;2018年9月山东省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冠军;2018年青岛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2016级新疆3班获班级合唱展演高中组一等奖;2016级新疆1班获班级舞蹈展演高中组二等奖……这些都是学校特色办学最好的佐证。

本届艺术节上有高一九班、171班、173班、高二六班等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他们也将在学校的支持和鼓励下继续追梦前行。学校还邀请到了青岛友谊爱乐交响乐团现场演奏,在恢弘悠扬的乐曲中,一曲全体合唱《歌唱祖国》为本次活动落下帷幕。青岛六十六中有丰厚的历史传承,有殷实的文化底蕴。过去,它见证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岁月变迁;未来,它也将在坚如磐石的大国力量下,迈着铿锵的步伐奋力拼搏。

青报教育在线 宋亚萍

责任编辑:sunjian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