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孟凡利:推动青岛教育现代化发展

2019-01-19 15:2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部分,孟凡利市长提到,将推动青岛教育现代化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9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青岛市市长孟凡利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兼顾、优化布局、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部分,孟凡利市长提到,将推动青岛教育现代化发展。

图:1月19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图:市长孟凡利作政府工作报告。

孟凡利市长在报告中提出,加快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的教育改革。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新建、改建标准化幼儿园60所。建设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0所。开展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基本服务,实施幸福家庭教育辅导服务工程。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普通高中新建改建力度。

孟凡利在报告中还提到了一些在学校建设方面的重点项目:筹建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加快幼师新校区建设,推进职业教育调结构、上层次、提质量。支持驻青大学高水平发展,推进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发展基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教新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办好继续教育、网络教育。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