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访新兴名校 学洋思经验 平度朝阳中学团队赴洋思中学访学

2019-01-12 09: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1号的下午,在温润的江南冬雨的陪伴下,平度朝阳中学团队进入名扬全国的洋思中学,开启了洋思学习之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1号的下午,在温润的江南冬雨的陪伴下,平度朝阳中学团队进入名扬全国的洋思中学,开启了洋思学习之旅。

泰兴市洋思初中创办于1980年,紧靠泰兴市沿江开发区,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先进集体”、“江苏省现代化示范初中”等称号。

学校创立了“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课堂教学模式,课堂上教师讲课时间仅仅几分钟,课堂教学的过程成为学生在教师引导下自学的过程,从而有效地实施了素质教育,减轻了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杂志等刊物都作过长篇报道。省内外近二十万名教育工作者前来考察,学校老师赴省内外一百多个县、市介绍经验、上观摩课。

学校确立了“没有教不好的学生,让每一位家长满意”的教育观念,坚持从初一年级开始,从最后一名差生开始,狠抓每个学生全面发展,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学校连续多年,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合格率100%,优秀率为泰兴市之首。

洋思中学的刘金玉副校长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刘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史、学校发展的三大宝、学校改革的三大宝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洋思中学独有办学理念,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灵活高效的课堂模式。让大家知道教学成绩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改革、创新是学校持续发展的保障,思想观念的更新是挖掘学校潜能的法宝。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

洋思中学的校徽解读

洋思中学富有个性的班级文化

最后,参加学习的老师就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刘校长进行了交流,在畅所欲言中大家又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

此次平度骨干教师赴江苏省学习之旅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圆满结束。让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开启平度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