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这个区的学生艺体才华不一般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阳光城阳”靠你们!

2019-01-11 10:46 城阳教育

摘要:1月9日,新时代·“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2018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生体育艺术比赛表彰暨文艺汇演在区第二实验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

1月9日,新时代·“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2018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生体育艺术比赛表彰暨文艺汇演在区第二实验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城阳区政协副主席张玉良,城阳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各中小学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体育艺术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出席并致辞。她指出,2018年,是城阳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一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学生中心观、全面成才观,把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以“区长杯”体育艺术比赛为有效载体,全面构建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良好平台,体育艺术教育已成为彰显阳光教育的亮丽名片,已成为宣传“阳光城阳”的重要渠道。

大会表彰了2018年城阳区“区长杯”体育艺术比赛先进个人,城阳区校园足球突出贡献单位,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突出贡献单位,城阳区“区长杯”体育比赛团体总分小学、初中前六名和高中前三名单位。来自全区15所学校的518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演出,全面展示了城阳区一年来体育艺术教育成果。

2018年,全区教育系统上下联动,“区长杯”体育艺术比赛体系更加完善,区、街道、学校、班级层层发动、全面普及、全员参与,全年共举办比赛17项,以学校为单位的参赛队伍500余支,参赛人次20万以上。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中获7个冠军,在青岛市校园足球精英赛、锦标赛中获6个冠军,在山东省“体彩杯”足球联赛中获2个冠军,还获得青岛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2个冠军,青岛市中小学生排球联赛2个冠军,青岛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小学组冠军和省羽毛球比赛混合团体冠军;在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16个一等奖,较上届翻了一番,占全市一等奖节目总数的近1/3,系全省获一等奖节目数量最多的县市区,还获得省、市“改革颂·中国梦”合唱展演最佳演唱奖、优秀组织奖等17个奖项,青岛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班级展演项目和行进管乐展演项目的12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