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全新烧脑游戏上线——青岛二中举办最强智能大赛,在游戏中探寻人工智能的奥秘

2019-01-04 20: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1月4日下午,青岛二中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一场极具创造性的大赛——最强智能大赛,参赛人员来自青岛二中不同年级的学生。比赛项目精彩纷呈,其中包括魔方大神竞速异形盲拧、三国杀角色属性记忆,在线记忆路线、辨识国旗、听音辨和弦听歌识曲、扫雷挑战等。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4日下午,青岛二中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了一场极具创造性的大赛——最强智能大赛,参赛人员来自青岛二中不同年级的学生。比赛项目精彩纷呈,其中包括魔方大神竞速异形盲拧、三国杀角色属性记忆,在线记忆路线、辨识国旗、听音辨和弦听歌识曲、扫雷挑战等。

第一个比赛项目是三国杀角色属性记忆,游戏规则是三人同台,主持人提问有关角色属性20道题目,回答正确者加一分,回答正确后播放游戏语音公布正确答案,若三人30秒内无回答则邀请台下观众作答。在比赛的过程中,三位参赛选手争相回答,并与主持人互动甚至向主持人提出问题,引得台下观众热烈鼓掌,在比赛中相互学习,相互辩论,对二中的选手来说,这更像是一场友谊赛。

高年级学生张艺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扫雷挑战,在挑战过程中,微软中级扫雷用时不到一分钟,微软高级扫雷甚至用时不到三分钟!张艺缤向大家介绍了无首轮点到雷的自制软件,展示了人工智能的高效率。

18级理工MT3班学生蒋有为

18级理工MT3班学生蒋有为,对国旗辨别发起了挑战,台下的观众从100个国家的国旗中随机挑选20个国家的国旗图案,挑战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作答,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国旗甚至是台下观众从未见过的,而挑战者却对答如流,20道题,仅错一道。青报教育在线采访到蒋有为同学,他说,自己平时十分喜欢地理、历史这些课程,平时喜欢研究地球仪,看世界地图,无形中就记住了很多国家的国旗图案,并没有刻意去认识和背诵这些国旗,只是在兴趣的驱使下慢慢的将学到的东西形成了一个系统的知识网络。

随后,魔方大神竞速异形盲拧,听音辨和弦,听歌识曲,知识竞答也相继登场。高度挑战参赛者的脑力和毅力,在一些观众还未搞清题目的情况下,台上选手就已经将答案给出。真正称得上是一场最强智能大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