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六班:窗花传承非遗文化 新年剪出五彩人生

2019-01-02 16: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提供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二年级六班紧密结合全校开展的“十个一系列”活动,邀请了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赵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文化特色课。

2019年元旦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提供同学们的艺术修养,二年级六班紧密结合全校开展的“十个一系列”活动,邀请了剪纸非遗文化传承人赵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剪纸文化特色课。

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我国的剪纸文化历史,剪纸的类型、剪纸工具,欣赏了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而且对剪纸老师在上合峰会期间创作的高6.5米,宽5.7米的巨幅刀刻剪纸作品感到惊叹,对中国叹为观止的传统剪纸文化感到无比的自豪。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拿出小剪刀剪出了漂亮的花朵,可爱的娃娃、淘气的青蛙、游动的小鱼,胖嘟嘟的小草莓,看,他们小手握着剪刀,认真地创作着手里的作品,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剪纸的快乐,迎接新年的到来。在迎新活动中,全班还为12月份过生日的6位同学共同庆生。小伙伴和小寿星们互相准备了礼物留作纪念,用欢声笑语迎接新年的到来。

最让家长感动的就是“2019,我想对您说”环节啦。班主任老师和全班的43个孩子特意录制了新年的祝福视频,给家长们带来了一份大大的惊喜!孩子们面对镜头,童声稚嫩而坚定地告诉爸爸妈妈和老师,他们要快乐、健康成长,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现场好多家长都被孩子们纯挚的话语感动得热泪盈眶。相信,在2019年,老师家长和孩子们将齐心协力,珍惜、把握每一刻相处的幸福时光,共同勾画出2017级6班所有孩子最美好的未来。

二年级六班迎新活动中,嘉峪关学校的胡副校长亲临班级活动现场,在新的一年的到来之际,胡校长送给孩子们三个多:“读书多一点”“快乐多一点”“健康多一点”多么感人且有温度的祝福啊,在此二年级六班的全体师生也祝福嘉峪关全体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