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家校携手同行 合力共育精彩 崂山六中开展家校合育主题活动

2018-12-28 19: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根据区教体局的相关要求,崂山六中开展了“家校携手同行 合力共育精彩”的主题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了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更好地形成教育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根据区教体局的相关要求,崂山六中开展了“家校携手同行  合力共育精彩”的主题活动。

情暖冬日话家访  

前苏联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为了这份意想不到的惊喜,为了给冬日增添一份暖意,崂山六中全体教师开始了温情家访,老师们走街串巷,进家入户,走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任成志校长、工会主席曲宝成、段晓娣副校长走访慰问部分学生家庭。

老师和家长们围坐在一起,相互了解孩子状况,交流各方面的信息,沟通感情,既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又使老师们了解了学生在家庭中各方面的状况及表现,并且和家长们共同研究,在教育学生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

家长们表示通过和老师沟通,自己也明白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为重要,只有建立和睦温馨的家,才能给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创造好的环境。我们要多一些精力与孩子交流,做孩子的朋友,让孩子知道父母对他成长的重视,教育孩子要经得起磨炼,学会承担一定的责任。

敲开学生的家门,也就敲开了学生的心扉;走进学生的家庭,也就走进了学生的生活。崂山六中的的老师表示要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家访是一座桥梁,不是你走过来,也不是我走过去那么简单,它必须要家校带着同样的目标,带着一样的热情,一起迈开步子。

教育孩子是一场修行,让崂山六中的老师和家长们一路携手,温暖前行!

回望佳绩展未来

12月27日,崂山六中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家委会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崂山六中任成志校长、沙子口教育中心王海燕老师、崂山六中工会主席曲宝成、崂山六中董国方副校长、各班级的家委会成员们。会议由崂山六中段晓娣副校长主持。

首先由段晓娣副校长进行了家委会工作汇报。段校长从家委会成立、驻校活动、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回顾了本学期家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家委会表示感谢,感谢家委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之后,由家长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分别发言。

七年级家长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在讲话中说到,“作为家长,忘不了老师在孩子作业本上留下的细致批语,忘不了老师在孩子成长记录中的殷切期望,忘不了老师不计辛劳的帮助辅导。学校在学生的学习成绩方面、生活方面都做得非常好,深得我们家长的放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在老师们身上得到了最真实的印证!

优秀教师代表王海燕老师发言

王海燕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倾我所有为学生是我的本职。因为选择这个职业就注定了我们的欢笑荣誉都是与你们在一起的,你们是懂事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优秀班主任代表胡蕾老师发言

胡蕾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当班主任20多年的经验,“我认为作到“四心”是关键:自我工作尽心;家长对我放心;任课老师有信心;学生能够安心。我们老师只要能调整好心态,建立真诚的师生友情,只要我们舍得花时间花心血,我们完全能够用真诚的师爱唤醒学生,感化学生,转化学生,使问题学生问题更少,从而创造温暖和谐的班集体。”

最后,由任成志校长作学校工作汇报。任校长从中考新政、素质教育、精细管理、教育科研、智慧校园、家校共育等多方面具体翔实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并指出要沿“规范立校、文化兴校、特色强校”之路不断前行,把学校创办成具有先进性、科学性、示范性的现代化学校。

凝聚家校合力,助推学生成长是家校共同的责任和追求。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家长们对孩子学习的关注度高,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大。希望在六中这片沃土上,在家庭这方乐园中,家校携手同行,合力共育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