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六艺进课堂 让“语文”活起来 青岛上海支路小学课本剧展演活动圆满举行

2018-12-26 20: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6日,青岛上海支路小学开展了六艺----“射艺”特色课本剧展演活动。全校师生精心筹备,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惟妙惟肖的传统大戏。

12月26日,青岛上海支路小学开展了六艺----“射艺”特色课本剧展演活动。全校师生精心筹备,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惟妙惟肖的传统大戏。

此次课本剧展演是以恢宏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为历史背景,剧目选自语文课本必读教材中的传统历史故事或寓言故事。

学生们自编自演,扮演成将士的角色,执弓呐喊、张弓操练;奥运小健儿们手持反曲弓为国争光,展中华儿女风采……阳光大厅内,将《晏子使楚》、《完璧归赵》《孟母三迁》《负荆请罪》等课本剧搬上了舞台。

同学们通过角色的扮演,不仅加深了自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语文素养,更是将课本外的乐趣带进了课堂。

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学校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全新演绎,更重要的是通过表演让学生们领悟到了丰富的道德情感和崇高的道德价值;建构起德育课程、校本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和实践活动课程“四位一体”的德育课程实施新格局,为培养“中国根,民族魂”的新时代好队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