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小小红领巾唱响新时代 莱西市滨河小学举办歌咏比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

2018-12-21 15: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传承红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滨河小学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 红领巾唱响新校园”歌咏比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轰轰烈烈的走过了不平凡的40年。中华儿女不辱使命,团结一心,携手并进,奋发图强,让中国日新月异,傲然屹立于东方,跻身世界前列,书写了一篇篇波澜壮阔的史诗。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传承红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滨河小学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年 红领巾唱响新校园”歌咏比赛。

活动以中队为单位,在辅导员的精心参与指导下,红领巾们精神饱满,身姿挺拔、信心百倍。他们着装统一、步伐整齐、动作一致,洪亮的歌声唱响时代的旋律。《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唱二小放牛郎》、《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让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队员们一起讴歌革命英雄,缅怀红色历史,赞美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红歌承载历史,红歌催人奋进,红歌激荡着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热情,红歌净化着红领巾们的精神世界。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红领巾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培养了队员们的审美情趣,同时也为各中队提供展现风采的舞台,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