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北仲路二小:举行电子白板课件比赛,全面促进信息化与学科融合

2018-12-21 14: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2月6日,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教师使用“希沃交互式电子白板”制作课件及说课比赛,50岁以下教师全部参加了比赛和展示。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2月6日,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开展了教师使用“希沃交互式电子白板”制作课件及说课比赛,50岁以下教师全部参加了比赛和展示。

在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娴熟地将信息化教学技巧与自身独特教学理念相结合,将一个个制作精美、极富学科特色课件进行展示,互动游戏、思维导图、学科工具信手拈来,并能娴熟操作,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有机融合,不仅内化了教师的业务素养,还激发了全体教师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热情。希沃白板、希沃授课助手等教学工具在他们的运用下可谓是“妙笔生花”,信息化教学的魅力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互动课堂给学生带来的思维拓展,让人不禁思考教学模式对教学的改变意义,希沃白板制作的课件给课堂教学带来的辅助和改善让老师大开眼界。

通过本次赛事,看到了学校老师对信息化教学的学习热情,也为众多热爱信息化教学的老师搭建了一个同台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在展现信息化教学新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彰显了现代信息化教学的魅力,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电子白板教学实践的研究和广泛应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育创新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