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汇报浸润式学习成果 崂山实验二小举行第二期“加”乡有约

2018-12-19 17: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9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中加浸润学习项目第二期展示汇报活动在学校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19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中加浸润学习项目第二期展示汇报活动在学校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教育部门相关责任人以及200余名学生和60余名家长现场观摩,领略了浸润式学习带给孩子们的提升。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于2016年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帕丽舍教育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去年春季派出首批22名师生赴加进行一个月“浸润式”学习。今年第二届赴加浸润学习活动从2018年10月实施,选拔出18名学生于10月23日启程赴加,18名学生两两一组,入住9个寄宿家庭,与加方学生混班学习,生活作息完全融入加拿大学校教育与家庭环境中,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浸润学习,11月24日启程回国。

此次汇报活动,18名学生按照寄宿家庭分组汇报,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孩子们用英文做自我介绍、谈体会感受,用中文汇报生活学习情况。有的汇报在加拿大的奇闻异事;有的回忆所学知识,师生情谊;有的介绍风土人情,家庭生活……从美食到宠物,从单词到冰球,从节日盛况到花销分析,几乎每一个细节都能勾起孩子们分享的欲望。就像此次赴加拿大带队的林先锋副校长说的那样:在行走中经历,在经历中感知,在感知中体悟,在体悟中明知。孩子们一个月的浸润式学习已经成为他们一生难忘的经历。

最后,崂山区政府督学张青海讲话,他表示,此次中加浸润项目搭建了中加学习交流的桥梁,促进了中加文化交流,为我们培养具有国际背景的创造性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崂山教育将继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活动,从而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交往能力,为把学生们培养成为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大的平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精彩难忘,未来可期。相信在生活教育的指引下,我们的国际交流合作将更添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