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报莱西 掌上莱西

名师引领发展 整合提升课堂——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青岛市小学英语名师开放课和公开课活动

2018-12-05 12: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1月28日,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青岛市小学英语名师开放课和公开课活动。青岛教研室姚蓓贝老师、莱西教研室王立平主任以及莱西市英语骨干教师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加强自然拼读教学策...

2018年11月28日,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青岛市小学英语名师开放课和公开课活动。青岛教研室姚蓓贝老师、莱西教研室王立平主任以及莱西市英语骨干教师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旨在加强自然拼读教学策略研究,借助名师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头作用,促进英语自然拼读教学水平的提高。

本次活动有四项内容

第一环节课堂教学展示。第二实验小学周丽娜老师和城厢小学昌赛老师分别为与会老师们呈现了稳重扎实、各具风采的课堂。

周丽娜老师展示的三年级自然拼读和绘本阅读整合课。周老师对绘本的处理由易到难,流畅自然,细节处理到位,展示了她独具匠心的课堂教学艺术,值得每位老师学习品味。

昌赛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语音课,她教态亲切自然,将听说读写有机结合,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使枯燥乏味的语音课变得兴趣盎然。昌老师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生把课本上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了活学活用。

第二环节互动评课。第二实验小学孙东、于宁老师分别对这两节课进行精彩点评,肯定了执教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对课堂中呈现出的亮点进行了肯定和赞扬,细致到位。

第三环节经验交流。济南路小学王钟玉老师虽然教龄只有两年,但她善于积累、用心反思,在教学中不断进步,两年内迅速成为市级骨干老师,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

第四环节活动总结。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姚蓓贝老师高度赞扬了两位老师精彩的课堂展示,也很欣赏王老师的做法。她对两节课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绘本课和自然拼读整合的时候,可以尽量挖掘学生的发散思维,在原词的基础上再添加别的音素,成为一个新单词,这样就会让学生很轻松地扩大词汇量。2.学习拼读的时候使用拼读教材,绘本的内容要更贴切自然拼读的内容,这样两者才能相辅相成,有机融合。3.教授语音的时候尽量给学生变换不同的方式,可以创设合理的情境让学生有迹可循,尽可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把被动接受变成主动吸收,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莱西教研室王立平主任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对大家的进步倍感欣慰!王主任希望今后的语音课要按照姚老师给指明的方向去努力,争取让莱西的英语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活动为骨干英语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校英语自然拼读教学向纵深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