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声律启蒙,翰墨飘香 青岛滨海学校举行语言文字特色展演活动

2018-11-29 19: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11月28日上午,青岛市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青岛滨海学校报告厅举行。青岛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处处长朱红卫、各区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分管领导和青岛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中国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优美的文字之一,我们常说“见字如见人”,因此语言和文字在人际交流中就显得尤为重要。2018年11月28日上午,青岛市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青岛滨海学校报告厅举行。青岛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处处长朱红卫、各区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分管领导和青岛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青岛滨海学子进行了以“声律启蒙,翰墨飘香”为主题的展演活动,一幕幕精彩演出博得了与会嘉宾的拍手称赞。

活动就在青岛滨海学校校名和文化石书法作品征集活动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在学校发展中,青岛滨海学校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学校的校徽设计、学校校名以及文化石的撰写,为学生搭建发展的平台。校名和文化石征集活动包括征集令的发布、学生作品的征集、书法专家的现场指导等环节,视频记录了滨海学子书法水平的不断磨砺和进步。

三年级二班《声律启蒙》的表演,以师生对唱的形式吟唱了传统的经典,激起了孩子们对我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兴趣。 

二年级三班吟唱的歌曲《苔》将古诗和音乐完美地结合,经典咏唱到了每个人的心间。

与两首曲目表演同时进行的,还有青岛滨海学校小书法家的现场软笔书法创作。“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两位小书法家现场的作品用笔流畅细腻,书写苍劲有力,获得了现场专家的很高赞誉。

滨海校合唱团倾情演唱了音乐老师龙华自己创作的歌曲《绚烂》,悠扬的旋律配以深情的演唱,充分展现了滨海师生绚烂的才艺。

青岛滨海学校自建校以来,就一直致力于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并于建校首年就成为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学校以“弘其毅、启其智、健其身、雅其性”为育人目标,在学生的教育中特别注重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此次滨海师生精彩的演绎,短小精悍,但却打造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更加凸显了语言文字的强大魅力。今后,青岛滨海学校将继续以传统文化为核心,以语言文字为桥梁,进一步做好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让中华语言文字不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