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仲路第二小学参加支教岛送课活动侧记

2018-11-26 11: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3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北仲路第二小学耿汇蓬校长和王怡老师跟随支教岛周加惠老师走进即墨区石化育才小学的校园,参加周加惠老师在支教岛的第1076次送教下乡活动。周加惠老师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先...

11月23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北仲路第二小学耿汇蓬校长和王怡老师跟随支教岛周加惠老师走进即墨区石化育才小学的校园,参加周加惠老师在支教岛的第1076次送教下乡活动。周加惠老师是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先生,他坚持带领老师为农村学校下乡送课,十四年来风雨无阻。

即墨区石化育才小学的王瑶瑶老师执教了部编人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我要的是葫芦》。王老师根据低年级学生特点,设计了扎实有效的识字写字环节,循循善诱。王老师亲切的语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仲路第二小学耿汇蓬校长执教了五年级传统文化课程《妙联集锦》。课堂上,耿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对联的特点;运用希沃软件,用游戏的方式贯穿整节课堂,引导孩子们赏析对联,了解对联的技巧,感受对联的美与趣。生动的教学课堂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时赢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王怡老师执教的部编人教版语文二年级上册《寒号鸟》一课。王老师抓住了文本特点,从当地学生学情出发,引导学生通过闯关的方法学习生字词语,课堂气氛热烈。引导孩子们抓住本课的对话描写,体会寒号鸟的悲惨结局,体现出寓言小故事大道理的特点。王老师教学层次分明,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落实学生课堂的主体地位,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

课后,两校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老师们主动学习的热情让初冬时节的整个育才小学的校园充满春的暖意。

学校充分发挥教师学科联盟的优势作用,加强教研,苦练内功。在提升本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老师们积极投身于各项教育公益事业。在周加惠等爱心人士的引领下,热心支教,每学期都会有骨干教师参与送课下乡活动,传递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