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城阳实验二小与青岛幼师节目入选“改革颂·中国梦”合唱音乐会

2018-11-21 15: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2018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 -“改革颂·中国梦”合唱音乐会于11月20日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办。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作为市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活动,2018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版块,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2018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 -“改革颂·中国梦”合唱音乐会于11月20日晚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办。

本次合唱音乐会是“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暨首届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活动汇报演出,历时3个月的活动圆满落幕。共有87支团队分别获得最佳演唱奖、最佳和声奖、最佳协作奖,姜淮等9人获得最佳指挥奖,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23件原创合唱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标志着我市合唱活动的蓬勃生机和创作的铿镪能量。其中包括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一窝雀》入选音乐会第二乐章山海情怀,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想你的365天》入选第三乐章歌唱祖国。

音乐会开篇,获得奖项的四支优秀合唱团共同演唱岛城著名音乐人姜世奎创作、知名音乐人刘琦改编的合唱歌曲《青岛》,上合青岛峰会期间,歌曲《青岛》成为飘荡在岛城上空、广大市民耳熟能详的动人旋律。合唱团以优美的和声加上海鸥鸣叫、海浪涛声,倾情演绎了美丽青岛、温馨浪漫,唱不尽魂牵梦萦山海情。原创《新时代进行曲》《青岛旅游攻略》深情演绎青岛人改革开放四十年豪迈气派,充份展现了唯美、浪漫、时尚、明快的城市色调。曾获国际合唱金奖的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团的《新编沂蒙山小调》、青岛市群星青年合唱团《家乡》,唱出了青岛市民的炽热心声,歌也激扬曲也激扬。

城阳实验二小的学生们倾情演唱的《一窝雀》,以专业的技巧,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稳定的台风,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青岛幼儿师范学校《想你的365天》,歌声委婉悠扬,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来自我市各个合唱团队倾情歌唱魅力青岛改革开放四十载凤翥龙骧,精彩节目接连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台上台下共同演唱歌曲《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青岛市首届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活动收获丰硕成果,共收到作品150余件,题材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岛城人民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等主题,涉猎范围广,创作水准高,旋律优美便于传唱。在本次展演中22首作品首秀演绎,获得专家好评。最终通过组织专家评选,23件作品脱颖而出。下一步还将为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组织结集出版。

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青岛市举办此次大型合唱展演,通过合唱这种影响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推动合唱艺术普及提升,让群众在合唱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享受美好生活,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晶泽 通讯员于颖  王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