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圆满结束

2018-11-07 15:52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国信游泳跳水馆举行。本次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来自各区市...

10月31日至11月1日,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国信游泳跳水馆举行。本次比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来自各区市和局属学校的21支代表队、618名选手齐聚国信游泳馆,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最终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分别获得小学组和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高中组前三名分别由青岛二中、九中、实验高中获得。本次赛事涌现出不少希望之星,如市南区代表队的小将梁家玥,以1分02秒7的佳绩获得小学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冠军,比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快了2秒3,他还以4分32秒3的佳绩摘得小学男子甲组400米自由泳金牌,比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快了34秒之多。

本次游泳比赛是青岛市中小学生十项体育联赛之一,也是青岛市在小学生中普及“游泳进校园”活动成果的检验,通过不断提高游泳的普及程度,让游泳成为全市孩子们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和运动习惯,对倡导科学健身、促进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推动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