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7中连续两年获全国纪念苏霍姆林斯基讲演一等奖

2018-10-31 09: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纪念苏霍姆林斯基诞辰100周年大会暨第四届学术年会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年会上青岛47中七年级部长杨雯老师的《用爱和尊重静待花开》的讲演荣获苏霍姆林斯基与情感性班集体创建故事的讲演全国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纪念苏霍姆林斯基诞辰100周年大会暨第四届学术年会日前在河南郑州举行,年会上青岛47中七年级部长杨雯老师的《用爱和尊重静待花开》的讲演荣获苏霍姆林斯基与情感性班集体创建故事的讲演全国一等奖,并在学术年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这是继去年青岛47中苏霍姆林斯基实验班班主任董玉晓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后,学校老师再次获此殊荣,标志着学校“尊重孩子多元发展、和孩子建立情感、提高孩子综合素养”等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用爱和尊重静待花开》的讲演中,杨雯老师结合日常教学中和学生、家长之间产生的一个个动人、真挚的故事,表达了班主任工作要富有智慧,善于接纳和包容孩子的不同个性,并常常采取鼓励和正面引导的方式来代替批评和惩罚,再配合巧妙的赞扬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和突破,从而让学生成为最优秀的自己。多年来,杨老师所带的班级风气积极向上,学生自信、自主、自立、自强,互帮互助,懂得感恩和尊重别人,班集体融洽,学生的成绩和综合素养一直名列前茅。

青岛47中自2016年成为全国苏霍姆林斯基实验校以来,级部长担任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实验班班主任,不断创新实践,引领班主任们通过智慧论坛平台学习讨论、外出参加培训和班级实践汇报等方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合在一起,在实践中理解,在理解中实践。在学校形成了情感教育影响学生,关注学生的多元成长,重视学生四自+品质培养等和谐、向上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确保了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