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三里河小学三铺龙拳武术操方队在市直机关运动会上展风采

2018-10-29 21:5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7日,“琴牌乳业杯”胶州市市直机关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召开,学校三铺龙拳武术操方队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团体展演,受到与会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27日,“琴牌乳业杯”胶州市市直机关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召开,学校三铺龙拳武术操方队在大会开幕式上进行团体展演,受到与会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展演队由374人组成,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健康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三铺龙拳姿态优美又兼具力量,简单易学又行云流水,既有强身健体的功用,又有保家卫国的历史沉淀,是中华武术的精粹,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学校积极响应市教体局大力推广三铺龙拳进校园的号召,由最初的尝试,到现在的全面铺开,它已经成为学校文化传承的一个特色项目。自2014年开始,学校遵循“文武兼修、强心健体”的教学理念,先成立了武术社团,2015年开始全校普及学习。学校专设了武术课,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每周一节武术课,所有学生动起来,练起来,校园里掀起了学、练三铺龙拳和十步拳的热潮。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优秀文化传承百强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在“岳王杯”第三届世界武术国际武林大会比赛中,学校元浩武术队夺得14金9银7铜,名列小组团体第1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展演活动,为全校师生增添了一股自强不息的力量,展现出了力量与美丽的融合,焕发出了昂扬向上的生命活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