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二班:爱心义卖,情暖天山

2018-10-29 17:0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光二班和新疆小朋友的友谊缘起于2018年2月,那时候班里的侯嘉玮同学寒假时间跟随妈妈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出差,一次简单的旅游却成为走心之旅……

阳光二班和新疆小朋友的友谊缘起于2018年2月,那时候班里的侯嘉玮同学寒假时间跟随妈妈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出差,一次简单的旅游却成为走心之旅……孩子的眼睛是纯净的,透过异域风情的风景看到了当地儿童与自己的不同,眼神中小心、胆怯、艳羡等等成分挤占了孩童本应有的天真烂漫和无所顾忌,侯嘉玮回来时的小脸上多了一份凝重。

返回校园的侯嘉玮始终无法放下心中的那份挂念,多次和妈妈提起要为新疆的孩子们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候妈妈就联系了当时侯嘉玮看到的那些小朋友所在的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希望小学,希望可以真正的帮助当地的孩子们做点儿什么。班主任邓老师在一次偶然机会听到侯嘉玮聊起来新疆天山脚下的小朋友的现状之后,觉得确实应该让孩子们多关心帮助下同龄的小伙伴们,于是全体二班的小伙伴知道后都要加入到这个爱心捐助活动中来。 

转眼秋天到了,在这个周末,2.2中队的全体小伙伴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始筹备帮助新疆小朋友活动了,那边的冬天特别寒冷,很多孩子不仅没有像样的棉衣,连鞋子都是经常没得穿,就在冰天雪地里光着脚去上学,所以同学们决定先从爱心暖洋洋,送温暖给新疆小伙伴开始,冬天的棉衣棉鞋子好准备,可是新疆路途遥远,运费昂贵,于是大家在邓老师的倡导下,决定自己动手,组织爱心义卖活动,争取用自己小手亲自赚钱来帮助新疆的小伙伴们!

说干就干~同学们干劲十足,邓老师”爱心义卖 情暖天山,青疆一家亲 你心连我心“活动的提议,所有学生家长均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侯嘉玮妈妈多方协调联系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阿瓦提县白玉兰希望小学,宋恩增爸爸联系到如是书店作为活动义卖主办方,刘骞翼妈妈设计制作爱心粘贴,曹泽琪妈妈打印海报和宣传资料,宋恩增妈妈亲自设计和策划整个活动流程,苏若骞妈妈专业摄影跟拍记录,还有等等等等各个同学每个家长各司其责,齐心协力,为爱心义卖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巨大努力,为青疆一家亲诠释了新的意义。

当天正好是万圣节,同学们带着自己设计制作的小礼物和手工作品以及绘画作品在如是书店里和广场外面开始了热火朝天的义卖活动。孩子们从一开始的紧张不好意思到后来的热情大方得体的推销爱心义卖的礼物,逐渐的懂得了赚钱的意义和爱心的价值..... 

宋恩增:义卖原来是把所有的卖出去的钱都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呀,我喜欢帮助别人,虽然我没有卖出去什么东西,最后还是王阿姨帮我卖出了87元的东西,超级开心,下次义卖我一定要亲自上阵多多卖出去东西。赚钱好好玩儿啊,用自己赚到的钱去帮助别的小朋友也更有成就感呢! 

冯天然:一开始,我在桌子上摆摊儿,可是,没过五分钟,我就意识到,在桌子上卖出东西的效率不高。于是,我就用了流动方式,开口前先敬礼,再说明我的学校班级和义卖活动内容,这样可以拉近距离,打消顾虑。即使没成,也要有风度,对人家感谢。但刚开始,我还不大会主动跟别人说,因为我被拒绝了一次。就这样持续了三单,这三单都是家长自己来找我的。后来,我又尝试了一次,没有被拒绝,从这时候开始,我的自信又渐渐被建立起来了。做到第四五单的时候,我和候嘉玮合伙儿,我们互相帮助,卖的很快。其中,我们碰到一个阿姨,她竟然就是新疆的,于是非常愉快的成交啦。最后,我一共完成了10单,共62元。我觉得这次义卖非常有意义。 

赵政扬:我觉得卖东西其实没那么容易。我是和侯文涵、曹泽琪组成一组结伴义卖。我们还遇到了李老师和他的小外甥,买走我们的文具支持我们。最最感谢的是一个好心阿姨,看到我们纸盒里剩下的三盒文具和两枚小印章全都买走了。阿姨让我特别难忘。赵妈妈补充道:昨天下午的义卖活动结束后,小赵同学意犹未尽。晚上九点多妈妈带他在楼下停车场停车时,竟然向停车场的看车叔叔推销起5元一个的玩具,叔叔在得知是帮助新疆小朋友时,立即微信支付20元。没想到昨天的义卖最后一单生意结束在深夜。[偷笑][偷笑] 

李映岑:我们这次活动不是为了挣零花钱,而是为了帮助新疆的小朋友们。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我想再组织一次,我觉得奉献爱心比挣零花钱更开心。 刘骞翼说:本来我想要在如是书店门口拦几个顾客。但是后来我发现了那个过路的人实在是太少了。所以我和妈妈决定开启流动的方法。我发现了一个秘诀,主要是找那些带着孩子的家长,小朋友肯定喜欢那些什么玩具呀,好吃的呀。后来呢,我又跟李映岑一组了,我们两个都约好了即使卖到晚上十二点,我们也要多赚一些钱。虽然的确很难,但是凭我和李映岑的努力。成功的招揽到了很多的顾客,卖了很多巧克力和布娃娃。我们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先送给他们一个玩偶,告诉他们,我们是在做什么,当他们问几块钱的时候,我们两个就齐声说:"爱心无价。"这样有钱的就可以多捐一些,钱少的人也可以少捐几块钱。后来就很少遇到拒绝我们的人了。而且还有很多有爱心的人被我们打动了,甚至不要礼物就捐了一百元、五十元,那时我瞬间被感动了,虽然最后端着小礼品手都麻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我们俩最后竟然赚了一千块钱,我们终于帮助了别人。 

高健翔:每次我说出“请您献一份爱心”时,总有叔叔阿姨在笑,那时我很害羞。可是我知道要卖出自己的玩具给新疆小朋友捐款,于是就鼓起勇气大声的向他们推荐。当有人买我的东西时,我就特别高兴。这次我也体会到赚钱是这么不容易,这么辛苦!我想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 

麻家瑞:我的花差不多都是卖给同学和同学的爸爸妈妈了,我知道他们是在帮我,可是卖给陌生人却很难。有一个阿姨说她不需要花,有一个叔叔说她没女朋友,还有一个叔叔问我他买花送给谁呀……他们有很多理由不买花,赚钱真不容易呀! 

周文博:一开始我光在桌子上卖,可是没有人来买,我很失望,爸爸说:你可以像别的同学一样,去下面卖,我就听了爸爸的话就下去买了,下面人非常多,我问叔叔和阿姨,他们非常愿意买我的东西,最后妈妈那收到了七份,我觉的这一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自己又帮助了新疆小朋友 陈子涵:从开始的胆怯,几次被拒绝,心灰意冷,到成功出售,几经周折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即锻炼了自己,又奉献了一份爱心,此次活动意义非凡! 

苏若骞:昨天我们准备了很多小礼物几乎都卖出去了,忙得不可开交,十分感谢同学和叔叔阿姨们的付出,很多同学来帮着卖货,邓老师和李老师也来捧场,还有我的好朋友YY帮我卖了好几样礼物,我们为能给新疆的小朋友献一份爱心感到自豪,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邵浩轩说:爸爸妈妈们和很多叔叔阿姨都很有爱心,很支持我们,买了我们很多东西。卖东西太难了,所以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不卖东西。 刘天齐:我非常喜欢义卖活动,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很多陌生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同学的爸爸妈妈们都非常支持我们的活动,因为是给新疆小朋友捐款所以很多人都会答应买我的东西,我觉得心里暖暖的。[爱心] 

江舒林:我的玩具卖给了同学,同学的爸爸妈妈,李老师的侄子,还有几个陌生人,妈妈说我是个好销售,很高兴能为新疆的小朋友献爱心,以后还想参加义卖! 董浩宇:把自己的玩具贡献出来并通过努力都换成了钱 捐给新疆小朋友让他们上学 很开心… 

徐翌腾:新疆的小朋友能上学了会开心,我们参加了活动也很开心。徐妈咪说他们在如是书店停车场遇到的门卫一听他们是要给新疆小朋友爱心义卖的,直接大方的捐助了十元钱,连小礼物都不要,说还可以继续卖给别人,真是爱心满满的门卫呢!徐妈咪说十元钱对于他们真的不是小数目可以吃两顿午餐了……感动....

侯嘉玮:义卖活动很累很辛苦,叔叔阿姨们帮了我们大忙,虽然很冷但心里暖洋洋的很感动!侯妈咪还说,遇到一位漂亮的大姐姐,得知是为了帮助新疆的孩子,很感动买了很多东西,这位姐姐最后说她家也是新疆的,希望新疆的亲人们都好! 转眼天都黑了,孩子们还不想走,满满的爱在深秋的如是书店广场上漫延,真是爱心感动的一天啊…… 

这次义卖之后,所有赚到的钱都用来给新疆小朋友送棉衣棉鞋的邮费,孩子们后续的捐赠进展情况也会继续给大家追踪报道!谢谢所有献爱心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弟弟小妹妹们……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二班 宋恩增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