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加强体质监测,青岛山东路小学组织学生体检

2018-10-25 17: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3日,在卫生室教师的认真组织和班主任老师的大力协助下,阜外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山东路小学,开展对本学期学生的体检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防治常见疾病, 10月23日,在卫生室教师的认真组织和班主任老师的大力协助下,阜外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山东路小学,开展对本学期学生的体检工作。

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视力、五官、血压、肺活量、男女生内外科、口腔科等。体检开始后,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体检。

通过体检,学校将掌握本学期学生的近视率、肥胖率,以及身高体重、龋齿等情况。学校将对学生体检资料进行存档,对体检数据进行个体和群体的统计、分析、评价,作出具体的统计报告,指导学校更有针对性地关注学生的健康工作。

本次体检工作也是学校长期关心学生健康发展一部分,同时,学校每年定期开展了多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如关爱女生、关心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主题活动,这些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确保了学生在校期间能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