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城阳十五中:手把手教学生应急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

2018-10-24 21: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校长牟兵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应急意识,类似于这种演练学校会经常性不定期进行,在追求集合速度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强学生们安全意识,当真正遇到紧急状况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24日上午,城阳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走城阳十五中,为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应急安全演练和安全救护培训。

上午九点四十,一声警报划过学校上空,“计时开始!”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集合到操场仅用时两分半,这对一个拥有上千名师生的学校来说可以说是“神速”。

接下来的是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手把手教学。与传统的课堂教学不一样,讲师们通过引导的方式让大家学习了头部、手部与腿部磕伤出血的包扎方法,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主讲老师看到同学们对急救知识如此感兴趣便临时增加了一个海氏急救法的讲授。她表示,现在不缺乏专业知识与专业人员,而是缺乏专业的应对意识,当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拥有一定的专业技能也就不必担心意外。

学校校长牟兵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们的应急意识,类似于这种演练学校会经常性不定期进行,在追求集合速度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强学生们安全意识,当真正遇到紧急状况的时候不至于手足无措。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