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诺奖得主到访 海大附中上演“生活大爆炸”

2018-10-24 21: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3日下午,青岛三十九中的同学们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接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23日下午,青岛三十九中的同学们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进行了一场零距离接触。

下午两点,乔治一行人来到学校,在校长白刚勋的带领下参观学校海洋科技特色展示。一进入到展示区,乔治就被这里陈列的各种展品所吸引,一件件学生们制作的标本,一项项学校所获得的荣誉,诺奖得主反而像个学生仔细聆听着讲解。

乔治表示,这两年每年都有机会来中国交流,去年就来过青岛。这次的旅行让他十分开心,尤其是看到学校如此重视海洋科技的应用,虽然是不同的领域,但说不定下一个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就在这里诞生。来到郑守仪院士实验室乔治还饶有兴趣的用显微镜观察起了微生物,年过70的他仍然保持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

为了更好地推广物理学乔治曾经还客串过家喻户晓的美剧《生活大爆炸》。这样的经历自然点燃了同学们对物理学的热情。当《生活大爆炸》的客串片段加上《星球大战》样式的PPT呈现出来的时候,台下同学们的惊叹与掌声瞬间响起。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对乔治提问,而面对这些脑洞大开的提问乔治也是知无不言。

白刚勋校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三十九中的两大办学特色是海洋科技与艺术教育。自己没想到学生们表现得如此积极,今天的讲座也让他见识到了“明星效应”。另外,感谢外事专家局能将这样的交流活动安排在三十九中,为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实践机会。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