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与高校深度合作 青岛一中联手山东大学创办名师工作室

2018-10-24 10: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年来,青岛一中十分注重与著名高校的接轨,致力于探索与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为选课走班后学生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23日下午,青岛一中举行了山东大学黄淑祥、盖志刚教授培优工作室挂牌仪式。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黄淑祥、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盖志刚,以及青岛一中校长王先军、副校长崔桂利、工会主席于洪宝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大学教授黄淑祥表示,目前,在山东省内仅有包括青岛一中在内的四所学校创办了与山大合作的培优工作室。两位教授培优工作室的建立,将会成为学生信赖的学习指导平台,也会进一步加强青岛一中与山东大学的联系,促进相关学科的教学和优生的培养,助力更多学生圆梦名校。

定位更高的目标,拥有更高的起点,尽最大可能挖掘学生自身潜力,搭建学生与名校之间的桥梁,加强优尖生培养是青岛一中举办此次项目的目标。会议中,校长王先军说:“今天的挂牌只是形式上的一种开始,更重要的是后期将奥赛项目具体推进,在一中落地开花,

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要让更多的学生升入名校。”随着一中不断的发展,学校更多的是要为学生们搭建多样的平台,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

授牌仪式结束后,青报教育在线采访了青岛一中教务处主任贺宁,她说:“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下,两位教授会长期为学生授课,进行奥赛的指导和培训。”据介绍,黄淑祥是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高考命题专家,奥赛省队讲师,盖志刚是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在高考和奥赛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工作室的成立有助于课程内容的系统化和教学的系统化,后期学校将在高一高二年级进行意愿征集,有意向参与奥赛准备的学生,我们都为他们提供平台,学生们将利用周末和假期的时间,由山大教授团队给予全面指导。”贺主任介绍说,学校还将和山大进一步沟通,制定更加详细的培养方案,让同学们从中受益,同时,也鼓励老师们向山大教授学知识,提能力,促进教学内容和学科培训的系统化,实现优生培养的新突破。

近年来,青岛一中十分注重与著名高校的接轨,致力于探索与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为选课走班后学生的发展开拓更广阔的空间。此次挂牌仪式是在前期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以及“卓越大学联盟”等众多高校达成合作协议,确立为其优质生源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高校优质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生梦圆名校的一项重要举措。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