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浓情敬老 ,上清路小学生和社区老人同庆重阳节

2018-10-16 20:2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6日,伴着上清路小学和聚仙路幼儿园孩子们稚嫩可爱的问候声,上清路社区的活动室里立即热闹了起来。由此也拉开了上清路社区“敬老为福、传承美德”情聚上清敬老节活动的序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爷爷、奶奶好!祝您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10月16日,伴着上清路小学和聚仙路幼儿园孩子们稚嫩可爱的问候声,上清路社区的活动室里立即热闹了起来。由此也拉开了上清路社区“敬老为福、传承美德”情聚上清敬老节活动的序幕。

活动一开始,上清路小学三年级的索婧宸穿上了蓝色的民族舞服装,在欢快音乐的伴奏下,给社区的老人们首先来了一段精彩的民族舞表演。索婧宸说,尊老敬老是非常优秀的品德,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学习舞蹈已经快五年了,能给爷爷奶奶带来开心的舞蹈感到特别骄傲。

"星星看得见,我是好少年,我爱祖国每一天,有梦歌也甜。火炬熊熊燃,理想代代传,勤奋追求风帆远,心高天地宽……"清脆的竹板声一起,四年级三班张子辰和刘芷菲同学的快板表演《星星火炬代代传》开始了。这两位同学的演出曾经参加过中华行中国模范生和中国国际海洋节表演并获得过特等奖,笔挺的身板、舒展的表情加上郎朗上口的诵读让人听了格外振奋,赢得了爷爷奶奶的阵阵掌声。

六年级四班的邱添同学带来了精心排演的竹笛,笛声悠扬、音乐美妙,给大家带了美的享受。活动中,聚仙路幼儿园的鲍梦瑶、苗佳怡、张艺轩、杜天硕、刘俊涵、张子涵等小朋友还表演了古诗《送灵澈上人》、歌曲《我是小海军》、英语歌曲《Are   You   Sleeping?》等节目,小朋友们的表演活波可爱、活灵活现,活动室里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社区的老人们说,每年这个时候,最期盼的事就是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来,看到他们童真童趣的表演,感觉非常快乐。

联欢结束后,孩子们和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起扎纸灯笼,看到孩子们懂事、乖巧的和老人们一起做手工,上清路小学教导主任刘倩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利用传统节日会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接受到优良传统美徳的培养,让关心、孝心、爱心在每个孩子心中发芽生长,让每个孩子都养成“孝敬长辈,以礼待人”的好品德。

本学期开始,上清路小学还启动了“四季成长,一月一品”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即每月一个品格关键词,贯穿全年12个月。学校将四季的特点与学生的成长相联系,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为主线设计品格关键词,九月自律,十月感恩,十一月奉献构成了“秋收季”品格教育线,走进社区敬老孝老,也是感恩月的一项实践活动。学校旨在通过这样的德育品牌活动,在“四季成长”主题下,生生有品,一生有品。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