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杂谈

读完人民日报整理的这100个对偶佳句,您也能出口成章“飞花令”!

2018-10-10 14:33 人民日报微博

摘要:下面这些由人民日报整理的100句对偶佳句,堪称中国文学史上的最高峰,大家不妨试着背诵试试哦。佳句虽短,若能以此激发孩子们诵读更长经典的兴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还记得《中国诗词大会》上出口成章的才子才女们吗?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希望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今天,小编就和您一起看看人民日报总结的100句对偶佳句,老师家长们也可以陪孩子试着背诵一些,说不定下一个出口成章的才子才女就是您啦!

对偶是中国诗和对联创作的常用手法,文句两两相对、字数相等、句法相似、意义相关,充分体现汉语凝练和谐之美。如果学生能掌握大量对偶句,在语文考试中,绝对能为作文增色不少。不光如此,这些朗朗上口的佳句名章中,还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恬淡悠远,读来令人口舌生香。

下面这些由人民日报整理的100句对偶佳句,堪称中国文学史上的最高峰,大家不妨试着背诵试试哦。佳句虽短,若能以此激发孩子们诵读更长经典的兴趣,也不失为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