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全国首个“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落户青岛39中

2018-10-09 21: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青岛市教育局鼎力支持下,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授予的、全国第一个国际性青少年交流基地——“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正式落户青岛39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8日,在青岛市教育局鼎力支持下,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授予的、全国第一个国际性青少年交流基地——“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正式落户青岛39中。

当天下午,基地揭牌仪式在39中高中校区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中国太和智库名誉理事长高以忱、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委员刘莉、中国测评中心原主任金显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对外联络部主任张肖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尹建平、青岛39中校长白刚勋和党委书记逄淑萍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学校校务委员朱秀海主持仪式。

青岛39中白刚勋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以及社会各界对青岛39中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感谢。接着,白校长又回顾了近年来青岛39中学生参加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指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国际性的交流活动,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了学生与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白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揭牌仪式为起点,加大学校与世界各国青少年的交流步伐,进一步推动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姜元韶副局长也对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认为全国首个“活动基地”落户青岛39中是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信任,同时也是对青岛市教育的肯定和信任,将对我市中小学生的对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对外联络部主任张肖红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她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世界希望了解中国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培养青少年的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也就成为当务之急。青岛市是一个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先进城市,青岛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也走在全国前列。作为教育名校的青岛39中有着深厚的文化艺术积淀和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近年来的海洋特色教育更是享誉全国,将39中作为全国首个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是大势所趋、众望所归。她相信,青岛39中一定会把交流基地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性的一流基地。

随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对外联络部主任张肖红、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尹建平、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39中校长白刚勋和党总支书记逄淑萍等领导共同为“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揭牌。

首个“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落户39中,这是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升,海洋教育、艺术教育享誉全国,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结果,同时也是著名校友、音乐创作艺术家尹建平关心母校、热爱母校,积极牵线搭桥的推动作用。青岛39中(海大附中)“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基地”的建立,将承担起促进中外国际青少年友好交流、展示青岛39中学子精神风貌、扩大青岛教育影响力重大的责任,预示着我市学生的对外交流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