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市城阳实验中学:使命与责任同在,青春与梦想共行

2018-09-30 19: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此次培训会,既有最新的教育理念指引,又有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指导,让在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触动和深思,我们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教师,如何才能变成我们想成为的教师?唯有用心思考,切实践行,上下同欲,才能携手共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生力军,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教育事业继往开来和长盛不衰的根本保障。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城阳区实验中学于9月27日下午举行了新入职青年教师履岗情况反馈及培训会。纪永强校长、刘晓艳副校长、孟翠娟主任、姜丰艳主任以及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杨玉芳老师代表全体青年教师谈了在开学初工作中的感悟、收获以及困惑,并表明了今后干好工作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追求上进的蓬勃朝气,以及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着由孟主任针对开学初学校领导们听课评课、检查教案、检查作业批改等一些列活动进行了反馈总结。刘校长从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站稳课堂阵地,二是要对岗位高度负责,三是要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刘校长言简意赅的讲话使青年教师明确了扎实备课、研究学生、决胜课堂的重要性。

会议特意邀请了城阳区教研室韩同欣主任为老师们举行了《凝心聚力谋新篇,聚焦质量求发展》的“教学评”一体化生本高效建设专题讲座。韩主任从教师应该具备的三个能力切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师作为学生发展和学习过程的“重要他人”,在学生成长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对学生的素养所产生的长久且至关重要的影响。教师要在教学过程中以积极的态度对学生的行为进行引领,采取新颖的教学方法,欣赏并鼓励学生的创新想法和实践。我们的教育应该是立足学生的、指向创新的、面向未来的。老师们听了韩主任的讲座受益匪浅,会后纷纷写了学习心得,在思考中成长,在感悟中收获。

最后,纪校长从个人的成长经历谈起,给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所有青年教师在工作中要积极投入情感,以学科教学为载体,把爱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以饱满的爱悦纳学生、尊重学生的差异。同时,要善于反思、总结、提炼、借鉴、否定和重建自我,形成自己的个性化教学风格。

此次培训会,既有最新的教育理念指引,又有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指导,让在场的每一位与会人员触动和深思,我们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教师,如何才能变成我们想成为的教师?唯有用心思考,切实践行,上下同欲,才能携手共进!